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候鸟”下错站 杭州南站运管人员伸援手
2020-08-12 11:25:02杭州网

杭州南站运管人员送下错站的“小候鸟”乘地铁

萧山日报讯 一年一度的铁路暑运拉开帷幕后,杭州南站客流迎来高峰。8月7日晚7点30分,两个“小候鸟”乘车来找父母,却下错了站。正焦急无助时,运管南站所工作人员鲍金剑发现这一情况,及时伸出援手。

“当时我正在西广场巡查,先是听到声音,有一个小姑娘在打电话,好像是和妈妈说什么,边哭边讲。再一看,是两个小朋友,大的牵着小的,身边没有大人。”鲍金剑站在不远处观察,小姑娘又打电话给爸爸确定位置,他听着不对,于是走上前询问。

原来,这是一对从高铁出站口出来的姐弟,暑期来杭州找爸爸,姐姐12岁,弟弟8岁。按照约定,姐弟俩从车站出来后,爸爸会在车站门口接他们,结果出站后找不到爸爸,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又说爸爸已经在车站门口了,两边信息相互对不上,姐弟俩这才急哭了。

一番交谈后,鲍金剑发现,他们应该到余杭高铁站下车,结果坐到了杭州南站。鲍金剑马上通过电话向小女孩父亲表明身份,让他放心,会帮忙送姐弟俩坐地铁赶过去。

小组组长傅赟得知情况后,决定带着队员陶燕燕、任凯伦一起护送两个孩子。鲍金剑自掏腰包给姐弟俩买了地铁票,还详细告诉他们要坐的地铁线路、如何换乘、在什么地方下车,之后又特地请南站地铁工作人员联系地铁滨康路站工作人员接应。

“我们现在养成了一种习惯,对在南站周边停留的旅客都会多看多问,特别是单独行动的老人或小孩,尽力提供帮助。”鲍金剑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钟山李郎 方文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成品交房“所见即所得”,萧山打造住宅全装
刚刚发布橙色高温预警!杭州位列全国高温榜
杭州8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明康汇生
按下“旅游扶贫”重启键!杭州市跨省职工疗
大快人心!又一个让人痛恨的电信网络诈骗团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第二季|走进绍
杭州已有300余名人才领取小客车竞价补贴
爱心凉茶
医护连续116天接力救治 不足1斤早产儿
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

杭州影像


爱心凉茶

酱香

热浪滚滚 气温“爆...

居民悠享夜色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