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想阻止妹妹自由恋爱 他错杀路人后潜逃近17年
2020-08-12 10:38:42杭州网

致命一刀背后,是怎样的盲目疼爱?

杭州日报

2003年10月11日傍晚,萧山楼塔镇楼一村,20岁的贵州小伙阿龙(化名)独自行走在村道上。

“你是不是建平?”一名男子突然从背后拉住阿龙,厉声吼道。

阿龙并不认识这名男子,他一把甩开对方的手,想与对方争执几句。他怎么也想不到,男子从口袋内掏出一把小刀,径直刺向他的腹部。一阵剧痛之后,阿龙重伤倒地……

那一刀之后,阿龙再也没能站起来,而那名陌生男子消失了近17年。

追捕 始于大山,终于大山

捅倒阿龙后,男子仓皇逃向身后的大山,而阿龙因伤势过重,最终不治身亡。

案发后,萧山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并在案发周边地区开展大量走访摸排,认真梳理重点人员,对线索进行细致研究,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查,湖南人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萧山警方立即对彭某展开全面追捕。然而,案发时,彭某刚从外地来到萧山不久,在萧山几乎不与外人交往,专案组能获取的线索极其有限。囿于当时的侦查手段,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彭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案发后的近17年中,萧山警方的侦查员一直没有放弃对这起命案的追查。终于,今年5月,案情出现重大突破。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基本明确了彭某的藏身地——他藏匿在湖南某深山的进山口。通向彭某落脚点仅有一条黄土路,蜿蜒曲折,路两旁都是一人多高的野草,实施抓捕极为困难。今年7月,专案组赶赴湖南,拟定了3套抓捕方案。7月23日,在湖南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潜逃近17年的彭某被专案组成功抓获。

这是今年以来萧山警方侦破的第四起命案积案,该案的侦破为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再添战果。

血案 源于亲情,错在偏激

彭某为何要对阿龙痛下杀手?随着案情逐渐明朗,这个问题的答案令人震惊——彭某竟是将阿龙错认成他人,他想“教训”的其实是一个叫建平的男人。

彭某的童年并不幸福。8岁那年,他的父亲因病去世,照顾家中弟弟妹妹的重担落到了母亲和他的肩上。少年时期,彭某便背井离乡,到外地打工赚钱供弟弟妹妹上学。他疼爱弟弟妹妹,对于弟弟妹妹的一切,他都很在意。

2003年,正在广东打工的彭某接到了姑父打来的电话,得知妹妹在萧山楼塔镇打工时,结交了一个名叫建平的男朋友。当时,家里人已经给妹妹在老家定了亲,因此都不同意她与建平恋爱,要求二人分手,可劝说多次,全无效果。作为长兄,彭某决定亲自赶到萧山,劝说妹妹与建平分手。来到楼塔镇后,他偷偷跟着妹妹,亲眼看到一个男人坐到了妹妹的自行车后座上。“我知道那个男的就是建平,我冲上去就把他从后座上拉了下来。”彭某说,这是他第一次和建平起冲突,“他想打我,还好我妹妹拦住了,我们最后没有打起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项韦莉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林洁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刚刚发布橙色高温预警!杭州位列全国高温榜
杭州8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明康汇生
按下“旅游扶贫”重启键!杭州市跨省职工疗
大快人心!又一个让人痛恨的电信网络诈骗团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第二季|走进绍
杭州已有300余名人才领取小客车竞价补贴
余杭加速融杭 杭州东湖高架二期正式开工建
爱心凉茶
医护连续116天接力救治 不足1斤早产儿
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

杭州影像


热浪滚滚 气温“爆...

居民悠享夜色斑斓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