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8月1日起 这部分残疾人员开始换发新证!国家补助标准再提高
2020-08-02 09:42:4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事务部也带来了好消息。

从8月1日起,启动《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换发工作。

新证换发工作为期一年,也就是持续到2021年7月31日。换证期间,新旧证件均有效,从2021年8月1日起,旧证作废。

和旧证相比,新证质量整体提高,能够更好保障相关对象优待待遇落实及合法权益维护。

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起,将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农村籍老义务兵、烈士老年子女等生活补助,按平均10%的标准继续提高。其中,对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适当予以倾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还记得被洪水淹没的白沙亭吗?现在正在恢复
监狱门口的无缝式“刑拘服务”
首座公轨共建的钱塘江大桥首吊钢梁架设成功
一场教科书式的“生死救援” 浙大邵逸夫医
约有30%—50%的肿瘤患者会出现心理问
八一建军节:老、中、青三代优秀退役军人共
名单揭晓!2020杭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
自作聪明!男子酒驾躲检查 见门就进谎称到
山东高院原副院长李勇受贿2241万
美国佐治亚州一夏令营数百名儿童感染新冠病

杭州影像


新的跨江大桥正在抓...

高温继续!台风消息...

高温高空 保电力

不惧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