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商场里新开了一个又一个“彩妆游乐园”Z世代的化妆自由来了
2020-07-30 07:45: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彩妆品牌为提升颜值而生,如今一批以完美日记、THE COLORIST调色师、WOW COLOUR为代表的新兴本土彩妆店铺,本身也携带着高颜值、强社交的基因,凭借其打造的靓丽的彩妆社交空间横空出世,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美轮美奂的“彩妆游乐园”。

这些宝藏店铺成了年轻人的“彩妆游乐园”

当下,新锐本土彩妆品牌正在高调入杭、快速开店,以暴风势头抢占市场。在滨江龙湖天街,穿着时髦的男生女生们在完美日记体验店里闲逛,情侣间交头私语,闺蜜间互动试装。室内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完美日记”的酷炫广告片,完完全全霸占了入店者的眼球。

家住滨江的年轻白领小媛闲逛到此,兴高采烈地试用了好多不同颜色的口红,“我觉得这里很好逛。店里的彩妆非常多,价格也美丽。我平时不怎么化妆,通过现场试色,不由心动了。”

而完美日记体验店店正上方,是新开业不久的WOW COLOUR,直接形成了竞争之势。LED大屏幕、小屏幕、镜面、各种色彩和灯光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个万花镜一般焕光流彩的世界,制造色彩与视觉冲击。

“喜欢你就看我玩美的样子”“实现Z世代的化妆自由” ,各种新潮标语眼花缭乱又富有煽动力;熊爪刷、埃及冒险图腾高光、乌托邦云绒口红、珍珠眼影盘……货架上,各种好看有趣又新奇的产品数不胜数,排列得整整齐齐、取用方便,一旁则放置着棉签、化妆棉、卸妆水。而全店产品价格较为亲民,单价大都在几十元左右,在充分刺激年轻人购买欲的同时,也实现了其化妆自由。

据该店徐店长介绍,“我们的主打人群就是Z世代,主要产品以国货居多,主要理念就是提供一种‘自主性’的购物理念,顾客可以自由试用我们店内的几千款产品。”

据杭州梓萱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良表示,当前彩妆市场消费年轻化和平价化并存,给这些新锐彩妆集成店的快速复制提供了先发条件。“彩妆是一个需要体验的领域,这些彩妆店的时尚化、有趣化、自主化,使年轻人得以更好地体验产品,从而增加购买的欲望。”

亿万级融资助推新兴品牌跑步入场

疫情之下,新锐本土彩妆能够线下发力、异军突起,离不开背后资本的支持。今年,美妆新零售业态已诞生多起亿万级融资。

据36Kr报道,1月4日,全新时尚美妆集合店品牌WOW COLOUR全球首发,携赛曼集团10亿现金而生。据天眼查专业版显示,4月1日,完美日记母公司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1亿美元战略融资,估值已达20亿美元,其投资人包括真格、弘毅、高榕、高瓴、CMC资本、Tiger等明星创投;7月2日,THE COLORIST调色师母公司新零售企业KK集团完成了由CMC资本领投,黑蚁资本、渶策资本和部分老股东跟投的10亿元融资。

在资本加持下,本土新兴彩妆品牌正在如瞪羚般全力奔跑、闪电扩张。仅三年时间,完美日记从彩妆界的“无名小白”迅速崛起为“国货之光”,截至今年5月,全网粉丝数约2500万,月曝光数约10亿。WOW COLOUR官网称,创立半年已进驻全国多个一线商圈,开店近300家,并定下“年内冲击门店600家,明年1000家”的目标。

“这些新锐国潮彩妆品牌投年轻人之所好,从丰富的化妆品池中选出具备强烈社交属性的‘爆款’,可以说是‘美妆版手淘’,迎合了时代趋势和潮流。”杭州企业品牌发展促进会会长、新国潮和美妆行业资深研究专家邹宗平说。

邹宗平认为,在未来的美妆领域,单一品牌大而全的现象将萎缩,而彩妆集合店这种更为丰富、便捷、场景化、体验化的店铺将越来越多。

邹宗平也提醒,在国货彩妆快速崛起的时代,我们也需要繁荣时代的冷静思考,“在市场潮起潮落之中,实体店要成熟需要充分沉淀,以避免快速扩张中产生的隐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姚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杭州市政协举行“求是讲堂”:历史文化名城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妻子患重病 丈夫找各种理由先后3次起诉离

杭州影像


一杯凉茶沁人心 坚...

第46届世界技能大...

杭州奥体印象城拔地...

葡萄开摘
这些宝藏店铺成了年轻人的“彩妆游乐园”当下,新锐本土彩妆品牌正在高调入杭、快速开店,以暴风势头抢占市场。每日商报讯彩妆品牌为提升颜值而生,如今一批以完美日记、THECOLORIST调色师、WOWCOLOUR为代表的新兴本土彩妆店铺,本身也携带着高颜值、强社交的基因,凭借其打造的靓丽的彩妆社交空间横空出世,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美轮美奂的“彩妆游乐园”。“彩妆是一个需要体验的领域,这些彩妆店的时尚化、有趣化、自主化,使年轻人得以更好地体验产品,从而增加购买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