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兵码”全国首发 一键即可申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07:51   

每日商报讯 在线一键申领、权益一键享受、咨询一键触达……昨天,杭州率先发布上线在全国退役军人领域首创的“老兵码”,为全市26万余名退役军人提供精细化的服务。

如何申领?杭州市退役军人只需通过支付宝关注“智慧老兵”生活号便可领取个人专属“老兵码”,该权益与退役军人证同等有效。面对年老、生病的退役军人无法操作等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开发子女、亲属代持功能。

在享受各类权益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推出退役军人“安居乐业”计划。其中,安即“橄榄枝计划”,联合淘宝大学开设“老兵学院”,为退役军人提供电商、直播领域线上线下的免费培训与“电商公开课”。居则指“老兵乐居计划”,为独居退役老兵提供智慧养老方案。

申领“老兵码”后,退役军人可以免费领取“无忧保”见义勇为险,在解放军903医院、浙江省武警总院等指定医院,实现亮码免费停车,挂号、就诊优先等服务。另外,在“崇军先锋”商家经营场所,通过“老兵码”扫一扫所设的专属二维码,享受专属优惠。

当然,平台还会发布最新、最权威政策解读、重点工作等信息,退役军人可以通过“老兵码”在线咨询,足不出户就能与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业务专家进行线上交流,疑难问题可实现多方“会诊”。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不断完善和充实各类应用场景。比如将涉及退役军人的办事事项融合到“老兵码”,通过“老兵码”直接申请,简化办事流程和申请材料。同时,联合相关部门拓展“码上出行、码上旅游、码上停车”等各类优抚优待应用场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舰航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比如将涉及退役军人的办事事项融合到“老兵码”,通过“老兵码”直接申请,简化办事流程和申请材料。杭州市退役军人只需通过支付宝关注“智慧老兵”生活号便可领取个人专属“老兵码”,该权益与退役军人证同等有效。当然,平台还会发布最新、最权威政策解读、重点工作等信息,退役军人可以通过“老兵码”在线咨询,足不出户就能与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业务专家进行线上交流,疑难问题可实现多方“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