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近3000位爸妈聚集黄龙洞 都是为儿女的终身大事操心
2020-07-27 07:50:26杭州网

都市快报

杭州已经进入中伏,断断续续的雨水和冷空气仿佛给全城打开了冷空调,难得凉爽。

前天是黄龙洞圆缘民俗园约定俗成一月一次的相亲大会。早上9点一过,人逐渐多了起来。

按照惯例,广场上、通道上一排雨伞一字排开,每把伞上三四张“相亲简历”,次数来得多的家长比较“勇敢”,把小孩的资料放在胸前,要不就高高举起,希望远处的人看到。

黄龙洞外的长廊上更是挂满了一长排资料。两位阿姨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一边掏出背包里的资料,一边懊悔,“哎呀,这么长一条都没位置挂了?”

“我是叫你早点早点,你不相信么。”

“哪个想得到噶许多人啊?”

10点半后,现场人山人海,近3000位爸爸妈妈把广场团团围住。

单身男女比例达到了1∶4,以1987年-1992年出生为主,基本都是杭州家庭,经济不错,男生都有房有车。也有挂了照片的优秀大龄女生,肤白貌美,基本是出生于1985年前,海外留学归来,单位中层,年收入30万以内。有男生家长围观后,一阵叹息:“跟我儿子什么都匹配,除了年纪,要是小几岁,我就收走了。”

现场保安师傅戴着口罩,把放在景区石头上的资料收了起来,一边收一边解释:“麻烦挂到架子上去,这里不能放的。”

眼看着自己的资料被收走,一位妈妈脾气上来了:“你没资格动我东西。一个月才一次,你们为啥不体谅?大龄青年太多太多了。”

人群中出现的几个单身年轻男女让家长们一阵激动。

“肯定是嫌我长得不好看呗,不过没关系,我也不会找这样的做我婆婆的。”

11点半后,人陆续散去。

瘦高、皮肤黝黑,又长得浓眉大眼的男生小乔手拿一张被雨淋得皱皱巴巴的相亲资料引起大家注意。

小乔前天晚上特意搭乘飞机过来参加这个相亲大会。29岁的小乔老家河南,身高1米82,一个姐姐在老家已经出嫁,顺便照顾父母。

2004年,小乔在杭州的大学读财务专业,毕业获得学士学位。之后他被分配去了东北,目前从事医护工作,年收入10万元出头。因为工作出色,他还即将被推荐去天津参加培训。

让小乔一直遗憾的是离开杭州,他说自己的老师朋友都在杭州,为了自己将来,他也打算回到杭州发展,如果有女生想要认识他,暂时能接受异地恋,就算做上门女婿,他也是可以接受的。

他觉得自己比较温和,男生肯定需要多担当,将来两人的个性可以慢慢磨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位八旬老人身份证神秘失踪到惊喜出现
致敬知识改变命运——小米助浙江优秀宏志学
志愿怎么填?这份来自学长、名师的"锦囊"
让更多人参与杭州亚运会 上城区启动“亚运
浙江各高校录取预估线来了!考生家长必看!
刑拘17人!杭州警方铲除一赌博犯罪团伙
建金高速进入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 预计年底
女孩被逼婚后续:已参加中考,想出去散散心
酒驾交警不敢当场测酒?
女儿未满周岁妻子离家出走 发现不是亲生的

杭州影像


时代大道改建工程进...

高考招生咨询会

青少年篮球邀请赛开...

便民服务走进老年过...
一位阿姨跟王大姐介绍,女儿很优秀,家里开公司的,希望给她女儿推荐几个条件好的。”加上了小马微信的阿姨们满意地离开了,小马又被新来的叔叔阿姨围住……“这些家长都说自己女儿多好多优秀,好多我觉得一般,而且这种活动最好女孩子能自己出来,大家见面聊。王大姐拿出微信让大家扫,一边说:“家里开公司也不能给你女儿加分,公司又不会给男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