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本周副热带高压控场 最高温直冲37℃ 西湖边的避暑胜地打卡攻略给大家准备好啦
2020-07-27 07:26:5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这几天的天气,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就拿昨天来说,一早阳光上线,知了鸣得正欢,本以为是个洗洗晒晒的好日子,没想到临近中午的时候雨水“杀了个回马枪”,你家衣服有没有遭殃?

虽然雨水频频造访,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过得还挺舒心,宜人的气温,舒适的微风,即便出门逛一圈也不会大汗淋漓。

不过,这样的“凉爽”在盛夏一定是暂时的,本周副热带高压将加强返场,晴热模式又拉开了帷幕,小伙伴们防晒遮阳工作记得做好哦。

明天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 “晴热+午后雷阵雨”模式开启

昨天起,杭州进入中伏,今年中伏的“开场”也挺温柔,在雨水的相伴中,最高气温仅27.4℃。

不过,“暑伏”天里中伏最热,毕竟是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日子,这样的温柔可遇不可求,而且今年的中伏有20天,将从昨天起一直到8月14日。

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还是阵雨天气,低涡带来的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相结合,会激发一些阵雨,西部和北部地区雨量更加明显,局部可能有暴雨出现。气温也会比昨天稍有升高,预计最高温在31℃。

明天开始,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杭州再次回到它的掌控之中,熟悉的“晴热+午后雷阵雨”模式又开启了。同时,气温走向节节攀升之路,预计最高将达到37℃,届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但细心的小伙伴有没有发现,夏季里的老朋友——台风已经很久没有露面了。从常年来看,7月进入台风活跃期,会有不少台风生成或登陆我国。但是今年,台风却不按常理出牌,不仅“迟到”而且“出勤率”很低。

截至目前,今年只有“黄蜂”和“鹦鹉”两个台风生成,相比常年同期平均(6.5个)偏少4.5个,明显偏少。

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7月月底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仍无台风生成。这意味着,今年7月有可能没有1个台风生成,这将成为1949年以来7月首次“空台”现象。

为何今年台风如此“难产”?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台风生成首先需要温暖的洋面,能够为台风发展提供能量。此外,上升气流、足够的地转偏向力、副热带高压等因素也是台风顺利生成的重要条件。

但是对于今年来说,副高是今年抑制台风生成的“幕后黑手”之一。今年自入夏以来,副高持续偏强、偏南,使得台风生成源地——热带西太平洋地区对流活动受到极大抑制。这意味着台风生成缺少了最关键的环境条件,这也是今年以来台风生成偏少、登陆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小伙伴们可别小瞧了副高,它可是汛期影响我国天气的主要天气系统。胡啸表示,汛期副高对我国水汽、热量、能量的输送和平衡起着重要作用,它的强弱、进退和移动,同台风生成以及我国东部地区旱涝等关系极其密切。今年副热带高压长期偏强、偏南,不仅使得其控制中心台风少,也使得江南等地入梅偏早和梅雨“暴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制图 陈刚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知识改变命运——小米助浙江优秀宏志学
志愿怎么填?这份来自学长、名师的"锦囊"
让更多人参与杭州亚运会 上城区启动“亚运
浙江各高校录取预估线来了!考生家长必看!
刑拘17人!杭州警方铲除一赌博犯罪团伙
建金高速进入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 预计年底
@杭州市民 水上巴士公交1号线、2号线停
女儿未满周岁妻子离家出走 发现不是亲生的
男子带毒6公斤遇查跑掉鞋 买鞋途中被擒获
男子酒后被朋友怂恿 她在河边洗凉席惨遭强

杭州影像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

蓝天白云 高温带来...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
本周副热带高压将加强返场,晴热模式又拉开帷幕,小伙伴们防晒遮阳工作记得做好。三伏天哪些大自然的“空调房”可以避暑?西湖边这些地方别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