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不畏下跌 公募、私募逆势加仓 短期急跌之后A股或现转机
2020-07-27 07:54: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急跌打破了A股原先的运行节奏。7月24日,A股三大股指遭遇“黑色星期五”,跌幅最大的创业板指重挫6.14%,创下近5个多月的最大单日跌幅;当天晚间,欧美股市呈现普跌格局,不过跌幅明显小于A股(美股三大指数收盘跌幅均维持在1%以内)。一个好的现象在于,与内地市场联系紧密的富时A50期指收盘翻红,这似乎预示着A股在经历短期急跌之后或将出现转机。

调整过后 公、私募忙加仓

“市场暴跌,加仓很忙。”就在7月24日,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五”的当天,有私募圈的大佬已经在朋友圈发文表明了自己看多中国股市的态度,而这似乎也代表了目前许多机构投资者的主流观点。

杭州一家私募基金投资经理告诉记者,“这一轮的市场下跌有外部的因素,也有内部的因素。其中,根本原因在于许多股票在经历前期的快速上涨之后累积了不少的浮盈盘,这一部分的资金存在兑现收益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在短期回调之后,A股市场整体上行的格局并未遭到破坏,两市的成交量仍维持在1万亿水平的‘牛市特征下’,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因为短期的急跌丧失理性。”该投资经理补充道,“事实上,在牛市的上涨过程中,市场的第一轮回调幅度往往是非常迅猛的,但对于投资人而言,要分清主要趋势和次要趋势。目前我们的整体仓位保持七成左右,短期急跌过后,这个仓位已经上升到了八成。”

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市场的回调,原先一些相对高估的优质股票变得再度吸引人起来,而这为许多刚刚募资完毕正愁着如何建仓的公募基金提供了很好的入场机会。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尽管中国股市整体遭遇回调,但基金发行市场依然紧俏,有多家公募旗下新基金上架发行,相继一日售罄。此外,本周(7月27日-7月31日)共有32只新基金将陆续发行,其中,周一(7月27日)基金发行最为密集,共有20只产品上新;其次,周二有4只,另外3个工作日则均有2-3只产品新发。

对此,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解释称,“7月至今,A股新发基金募资规模已经突破1700亿元,按照目前这个速度下去,当月新发权益基金募资规模超过2000亿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一轮的A股上涨行情是由基金公司推动的,只要基金的发行规模仍在创新高,这一轮的A股行情就不会这么早结束,增量的新基金将为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Wind数据显示,我国公募历史上单月发行份额最大的一个月是2015年的5月份,达到了3047.82亿份,彼时A股市场正在经历一轮牛市行情,其中95%以上由股票型、偏股混合型所代表的权益产品所贡献;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当下权益类基金规模进一步扩充,则市场上行的动能便不会出现衰减。“一方面,楼市调控、资管新规正在让资金流入权益类市场;另一方面,A股行情的预热也让权益类基金表现出了更大的吸引力,除此以外,中国的经济数据也是全球最好的,我们的影院、旅游、消费都在陆续恢复,强大的内生动力为基金的入场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因此,我们看到了市场在调整,包括公募、私募在内的许多机构反而在进行逆势加仓的场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位八旬老人身份证神秘失踪到惊喜出现
致敬知识改变命运——小米助浙江优秀宏志学
志愿怎么填?这份来自学长、名师的"锦囊"
让更多人参与杭州亚运会 上城区启动“亚运
浙江各高校录取预估线来了!考生家长必看!
刑拘17人!杭州警方铲除一赌博犯罪团伙
建金高速进入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 预计年底
女孩被逼婚后续:已参加中考,想出去散散心
酒驾交警不敢当场测酒?
女儿未满周岁妻子离家出走 发现不是亲生的

杭州影像


青少年篮球邀请赛开...

便民服务走进老年过...

一只被杭帮菜博物馆...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