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风格转换 再次尝试“硬着陆” 关注沪指 下方两缺口支撑力度
2020-07-27 07:54:35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大幅下跌。沪指低开0.43%,全天呈单边下行走势,午后跌势加剧,收盘跌3.86%;创业板指低开1.06%,跌幅明显大于主板,收盘跌6.14%。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个股逾九成下跌。

如何看上周五走势,本周会怎样?

A股急跌,中美关系紧张是导火索,但真正的原因是A股的内在结构、供求关系和理念冲突。

先说内在结构,一边是以沪指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低企,长期处于低位;一边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所谓科技股涨幅巨大,估值极高。

这种结构,在一段时间内或许可以持续,比如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点,但应该不会永远演绎下去,走路光迈一条腿,总是走不远的。

更何况,现在注册制来了,优胜劣汰将是最重要的机制,那么没有业绩的高高在上,有业绩的反而无人问津,这种结构早晚会改变。

可以看到,科创50指数出台前后,股指已经开始持续下跌,而限售股的集中解禁并拟减持,加剧了这种“价值回归”的速度。

再说供求关系,今年以来,新股IPO、上市公司定增、减持以及新三板扩容、融资等,再加上各类债,成为市场难以承受之重。

正常年份,没有疫情和中美对抗等因素,或许股市的融资功能是该充分利用起来,但现在是非常时期,连个休养生息的时间都不给,肯定会出问题。

还有理念冲突,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入市与存量资金产生了博弈,这个冲突也许还不会爆发,但既然平稳过渡不行,甚至急跌了一次也不行,那就再来一次。

上周五大跌的性质与7月16日的暴跌其实一样,都是风格转换尝试“硬着陆”的表现。前一次,监管层试图通过鼓励险资入市来完成切换,未果。

这一次,或许市场和投资者能真正意识到,创业板大势已去,注册制下优胜劣汰才是硬道理,绩优股蓝筹股才是未来方向……

消息面上,中美关系并无新的突发性变化,况且这也不是看淡A股中长线走势的理由,包括外围股市的下跌。

证监会则核发了3家公司IPO,虽比上周明显减少,但考虑到还有科创板、创业板公司完成注册,新股发行压力并未减轻,只是多少表示了一下姿态。

技术面看,沪指下方不远有两个缺口,构成两道支撑,第一个下沿在3152点,第二个下沿在3092点,缺口不补尽则中线趋势不变。

总体看,急跌后会有所修复是A股惯例,加上消息面中性偏暖,预计周一应能企稳回升,反弹了之后再看量能和力度,以决定减仓还是继续看好。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奇信股份(002781):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以16.21元/股的价格,向新余投控转让公司29.99%股份,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东百集团(600693):公司及子公司已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三超新材(300554):中报预增90%-122%,预计盈利1200万-1400万元。(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位八旬老人身份证神秘失踪到惊喜出现
致敬知识改变命运——小米助浙江优秀宏志学
志愿怎么填?这份来自学长、名师的"锦囊"
让更多人参与杭州亚运会 上城区启动“亚运
浙江各高校录取预估线来了!考生家长必看!
刑拘17人!杭州警方铲除一赌博犯罪团伙
建金高速进入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 预计年底
女孩被逼婚后续:已参加中考,想出去散散心
酒驾交警不敢当场测酒?
女儿未满周岁妻子离家出走 发现不是亲生的

杭州影像


青少年篮球邀请赛开...

便民服务走进老年过...

一只被杭帮菜博物馆...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