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5G基站2022年底将建成5000个 实现全区5G网络全覆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7:14   

每日商报讯 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5G网络,这样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昨天,记者从余杭区了解到,余杭区计划到2020年底,共建成5G基站3000个,整体覆盖率达到70%,实现“五大平台”、特色镇街的5G网络优良覆盖。

其中,临平、未来科技城区块覆盖率达到95%,绕城高速、东西大道、杭甬高速、杭长高速、东湖快速路在内的“两环三线”5G信号全覆盖,打造具有余杭区特色的精品标杆区域。

去年7月,余杭区开展5G基站布局落地工作。截至目前,余杭区已累计建成5G基站2803个,开通运行1972个。基本覆盖主城区和主要镇街,已完成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临平新城的5G网络精品覆盖、良渚遗址公园的5G网络全覆盖以及重点区域5G网络信号建设。

其中,未来科技城已建成国内首个5G全覆盖、提供完整5G产研条件的5G创新园;梦想小镇成为全国首个5G融合示范特色小镇;临平新城重点打造中国联通(杭州)5G 创新中心,建设连接全国的产业互联网云平台和5G+创新联合实验室;中泰街道计划打造余杭区5G应用第一镇街。

下一步,余杭将继续全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形成“两核三区一带”的5G总体空间发展格局,计划到2022年底,余杭区将建成5G基站5000个,5G网络建设延伸至各镇街,完成全区5G网络全覆盖。

除此之外,未来科技城还将成为5G核心科创基地,以5G创新园为核心,依托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等机构或者企业,协力打造余杭区5G技术研发和公共服务能力,探索无人机/无人车、AR/VR、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关联产业与5G的融合应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下一步,余杭将继续全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形成“两核三区一带”的5G总体空间发展格局,计划到2022年底,余杭区将建成5G基站5000个,5G网络建设延伸至各镇街,完成全区5G网络全覆盖。基本覆盖主城区和主要镇街,已完成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临平新城的5G网络精品覆盖、良渚遗址公园的5G网络全覆盖以及重点区域5G网络信号建设。临平新城重点打造中国联通(杭州)5G创新中心,建设连接全国的产业互联网云平台和5G+创新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