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际茶日” 杭州启动全民饮茶周 邀请市民晒出与茶为伴的品茗日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6 08:51   

每日商报讯 去年,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设为“国际茶日”。杭州作为“中国茶都”和龙井茶的祖庭,是西湖龙井的故乡,也是我国首先立法设立“全民饮茶日”的城市。昨天,“喜迎国际茶日·2020杭州全民饮茶周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茶叶学会主办。

活动现场,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吴晓力、“西湖龙井采摘和制作技艺”浙江省级“非遗”传承人樊生华、浙江大学茶学系博士后周继红分别就六大茶类和西湖龙井茶文化、西湖龙井茶“两个巴掌的技艺”和科技视域下的茶保健功效展开了精彩的话语交锋和思想碰撞。

据了解,2020杭州全民饮茶周将从即日起延续至5月21日。饮茶周期间,将围绕生态、生产、生活三大主题,开展线上科普讲座,传授家庭茶艺技术,并通过学习强国进机关招募体验团,进行龙井生活体验行;选择学校开设第二课堂“少年茶会”,开展少年茶艺培训;进社区开展“送好茶,送健康”惠民活动;开展茶企宣传,助推复工复产等。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将通过“万人云品茗——茶艺生活秀”有奖征集家庭饮茶视频活动,面向大众征集创意作品,并进行线上投票评选,最终选出优胜家庭视频,赠送茶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安尊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