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子朋友圈卖口罩诈骗7万元被抓
2020-03-26 08:18:58杭州网

疫情发生以来,无数战“疫”人舍小家顾大家。一场疫情,让我们收获感动、懂得责任、知道感恩,但也有人抓住大家购买口罩的急切心理,实施诈骗敛财。近日,余杭公安成功侦破一起在微信朋友圈兜售口罩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70000余元。

今年2月初,王玲(化名)在朋友圈看到,微商周某在售卖口罩,便联系对方买3000个口罩,随后转账9000余元。但是几天过去,王玲并没有收到口罩,联系周某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王玲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3月15日,东湖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辖区某租房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经查,周某,34岁,重庆合川人,从事微商行业。2月初,正是疫情暴发期间,周某觉得卖口罩利润可观。经朋友推荐,她联系到深圳一家口罩厂。随后,周某在自己朋友圈发布卖口罩的消息。

发布后,先后有四人购买了口罩,共计23000个,周某收到了70000余元货款。之后,周某与卖口罩的厂家联系,结果却被告知口罩卖完了。

在明知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周某并未将钱退还给买家,而是直接将这四人微信拉黑,并把自己的手机关机,拔出电话卡,心想这样那些买家就找不到自己了。

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余杭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东湖派出所供稿)

警方提醒

购买口罩,我们需要注意哪些?

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保证质量的同时,也要小心被骗。

当对方提出提前付款的要求,或者是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警惕利用疫情的诈骗套路

除了要对防疫物资的相关诈骗提高警惕外,还有一些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多种套路,记得提醒你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骗局一:虚假售卖特效药、医用口罩

诈骗分子会在网上散布预防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和医用口罩等信息,等有人上钩后,就会诱骗对方购买,还会以先付款后发货为由要求转账,付款后骗子便会消失。

骗局二:以退改签为由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会借新冠肺炎疫情的名义,对外散布将机票、火车票退票、改签等虚假信息,诱导用户拨打来源不明的电话,或点击来源不明的网址链接,从而套取到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将钱财转走。

骗局三:以捐赠的名义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会通过网络、手机,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发布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献爱心的虚假信息,利用对方的同情心来行骗。

骗局四:冒充客服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可能会冒充商家客服、快递客服以新冠肺炎、企业复工推迟、快递滞留等为由实施诈骗,当你收到此类信息和电话时,千万不要轻信,应立刻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

骗局五:谎称亲友感染病毒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会冒充亲戚、朋友来电,称患上了新冠肺炎,已被隔离,并以救治、缴纳住院费等为由要求对方转账。

(据“余杭公安”)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