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检察联合支付宝上线举报小程序 可在线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
2020-03-25 16:22:4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支付宝安全中心上线了一款“野生动物保护”专项举报小程序,今后,市民一旦发现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线索,可以通过小程序,在线向检察机关举报。

通过支付宝搜索“公益诉讼”进入“检察监督线索举报-杭州”小程序,就可以进行在线举报。目前小程序分设了非法捕猎、杀害野生动物,非法经营、食用野味,非法收购、运输、出售三个通道。值得注意的是,小程序还专门设置了实名举报与匿名举报两种适用情形,保护举报人的隐私,消除举报顾虑。

“以前大家关注比较多的是捕猎这一块,现在通过小程序,可以对吃、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管。”杭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晓麒如是说,“当然市民还是可以继续拨打12309公益损害举报热线、通过全国12315平台等进行举报。”

陈晓麒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按照《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的决定》规定,除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外,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三有”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如野猪、麻雀、八哥、云雀、喜鹊、绿头鸭、黑眉曙蛇(菜花蛇)、大竹鼠、刺猬等都已列入禁食范围,市民如发现相关线索均可直接举报。

近年来,杭州检察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通过创设公益诉讼小程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公益监督积极性,进一步拓宽检察机关线索来源,从源头上、最大程度地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下一步,该小程序及线索处理后台还将融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逐步实现线索溯源、证据固定、数据分析等全链路功能的线上化、智能化,用科技手段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8天腾房清零 杭州下城23年老市场走上
三岁孩子入住酒店后被床头柜砸骨折,谁担责
杭州公交3月月票可退 线上、线下退款方式
桐庐:千名志愿者宣传倡议“公筷公勺”
杭州开启祭扫网上预约 清明节当天最为火爆
举报有奖!桐庐发文严厉打击破坏陆生野生动
怀胎502天!华东地区首例人工哺育白犀牛
商户宴请干部后提减租要求 无果后反手将其
中国留英学生戴口罩外出遭殴打辱骂 中使馆
又一“豪横女”栽了!哪里来回哪里去!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