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绿城2019年年报出炉 多个数据创新高 2025年剑指5000亿
2020-03-26 07:44:50杭州网

每日商报 3月23日上午,绿城中国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下午,绿城中国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总裁张亚东携高管团队出席。

年度销售2018亿元创新高

一二线城市占比75%

年报显示,2019年,绿城集团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1027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2018亿元,同比增长达29%,创造历史新高。其中,投资项目合同销售面积约52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354亿元。代建项目合同销售面积50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64亿元。销售回款率达87%,位于行业前列。

2019年,在中央继续强调“房住不炒”“因城施策”、调控“以稳为主”的大背景下,绿城顺利完成年度目标,成功跻身“2000亿”房企队列,最大的贡献来自一二线城市。据介绍,去年绿城在一二线城市共获得1021亿元销售额,占比高达75%,其中9个城市销售额超过50亿,杭州、宁波和北京超过100亿元。尤其是大本营杭州,贡献了21.7%的份额,在区域排行中仅次于浙江(除杭州),高居第二位。

新增54个项目货值2057亿元

收并购货值提升332%

在销售金额迈入“2000亿”大关的同时,去年,绿城中国在投资拿地方面,同样刷新纪录。2019年,绿城新增项目54个,总建筑面积约1236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可售金额2057亿元,创新增投资货值历史新高。集中在杭州、宁波、西安等一二线核心城市,可售货值占比达76%。

跟往年相比,去年绿城在收并购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共获取收并购项目17个,货值达858亿元,同比增长332%。张亚东表示,2020年收并购的机会比较多,希望能加大力度,“不过对绿城来说,出于对项目品质的高要求,收并购的主要难度在于项目是否符合绿城的调性。今年,面要铺得广,好中选优。”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绿城共有土地储备项目142个(包括在建及待建),总建筑面积约3873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约5960亿元,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总可售货值占比达73%。

2025年剑指5000亿大关

今年2500亿目标大概率能实现

在发布会上,张亚东透露了绿城中国“战略2025年”的行动目标:更好践行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2025年实现销售规模超5000亿元。

据透露,绿城将从三大板块发力:重资产2025年实现3500亿元,巩固全国布局,提升盈利水平;轻资产实现1500亿元,树立代建品牌,发展资本代建;“绿城+”丰富内涵,加长产业链,加粗产业束,赋能增值能力。

在重资产板块,一方面继续以长三角为大本营,聚集五大重点城市群,深耕核心城市,加大收并购和购地力度。实现规模和利润的双提升。另一方面,大力开展特色业务,持续保持代建业务行业领先,并通过TOD(公共交通导向开发)、小镇类、产业勾地、城市更新等新型业务模式,培育新的增长点与突破点。

目前,绿城中国共落地10个多区域、多类型、多业态TOD项目,7个城市更新项目,包括产业园、未来小区、留用地等,贡献优质土储;同时,抓住农村集体土地入市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小镇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在15个城市完成布局,落地30个小镇项目。

2020年,绿城的可售货源共1696万平方米,可售货源金额3583亿元(不包括今年拿地,预计四季度上市项目),其中,投资项目2674亿元,代建项目909亿元。一二线城市的可售货值金额占2020年投资项目可售金额的79%。

绿城将今年的目标定为新增货值逾2500亿元,权益投资金额不低于600亿元;合同销售金额2500亿元,保持客户满意度第一身位;坚持产品主义,合理控制成本,持续锻造核心竞争力;聚焦利润指标,确保现金流安全,全力保障投资发展。

张亚东表示,今年3583亿元的货值,足够实现250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新冠肺炎疫情确实对一季度和二季度的影响比较大,如果不出现灰犀牛事件,今年大概率能够实现目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