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游泳馆也开了!杭城室内体育场馆陆续开放指日可待
2020-03-26 08:14:51杭州网

杭+新闻讯 前不久,杭州市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本市经营性游泳场馆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让不少在家“隔空划水”的游泳爱好者开心不已。本周一中午12点,位于西湖区文体中心的鹏之星游泳馆恢复了营业,这不仅是疫情期间杭州首家正式向市民开放的游泳馆,也拉开了杭州室内体育场馆陆续开放的序幕。


“在家都憋坏啦!昨天特意早睡,把精神气养养足,不过头一天,也不能游得太急了。”60多岁的龚先生成为了鹏之星第一个进场的顾客。前台营业员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老顾客,“好久不见啊,看上去精神气真不错。”在恢复开放当天,很多像龚先生这样的游泳爱好者,都是12点不到就来排队等候场馆开门了。看得出来,市民们想游泳的心情还是比较迫切的。

为了让游泳馆能尽早复工,鹏之星的工作人员从2月底就开始着手准备。自1月20日游泳馆停业,前台每天都会接到游泳爱好者的电话,询问具体的开业时间。上周六,杭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新通告后,游泳馆立即召集开会,做相应的部署。除了全面对场馆进行杀菌消毒等基础工作外,还把许久未用的泳池底部进行深度清洁,确保游泳爱好者能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游泳。

目前,杭州除了鹏之星旗下的部分场馆已经恢复开放外,城北体育游泳馆也将于2020年3月28日(本周六)正式恢复开放。而杭州游泳健身中心、大关游泳健身中心等杭州市民经常光顾的游泳场馆,也将陆续恢复开放。

随着游泳场馆的开放,一些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室内场馆的复工率也在不断提升。除了本周二恢复开放的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所有室内场馆外,位于九堡的阿里体育中心以及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也都已经恢复开放。只不过,目前所有开放的场馆,除了必要的防疫信息登记外,对入场人数依然有一定的限制。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人们的生活秩序和状态也在逐步恢复。如今,以游泳馆为代表的众多室内体育场馆逐步恢复开放,代表着运动爱好者们的春天已经不远了。不过,场馆方面依旧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依然不能忽略一些基本的卫生防护措施。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奚源 通讯员 汤晨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而杭州游泳健身中心、大关游泳健身中心等杭州市民经常光顾的游泳场馆,也将陆续恢复开放。本周一中午12点,位于西湖区文体中心的鹏之星游泳馆恢复了营业,这不仅是疫情期间杭州首家正式向市民开放的游泳馆,也拉开了杭州室内体育场馆陆续开放的序幕。目前,杭州除了鹏之星旗下的部分场馆已经恢复开放外,城北体育游泳馆也将于2020年3月28日(本周六)正式恢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