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汽车股闻风而动 机构建议三主线布局消费白马股
2020-03-26 07:51:0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大消费白马股成香饽饽。在各地齐发消费刺激政策的重大利好推动下,以汽车为首的消费板块昨日强势崛起,成最强风口。

以汽车为首的消费股异动

昨日,在两市走高个股普涨的态势下,以汽车为首的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

据同花顺显示,汽车整车与北汽新能源两大与汽车相关的概念板块均开盘即大幅拉涨,随后全天都在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板块指数整体涨幅达4.37%,北汽新能源概念板块涨4.30%,在A股所有板块涨幅榜中名列前茅。

个股表现上来看,所有汽车股全部收涨。其中,曙光股份、奥特佳、力帆股份等3只个股直接收涨停,众泰汽车、上汽集团、江铃汽车、长安汽车、渤海汽车等超10股全天涨超5%。

受汽车股强势拉升的带动,不少大消费白马股纷纷拉涨。如药明康德、爱尔眼科、汤臣倍健、桂发祥、西王食品、三只松鼠、双塔食品、来伊份、元祖股份、青岛啤酒、重庆啤酒、良品铺子、燕京啤酒等为代表的一众消费股,股价均迎风上扬,让投资者久违地闻到了核心资产回归的味道。

各地发布政策利好刺激消费

消费股之所以卷土重来,是因为各地近日相继发布消费刺激政策,尤其是关于汽车消费的利好频出,让资本嗅到了“消费春天的味道”。

以浙江省为例,3月24日,浙江省政府出台了《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16大举措多方面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昨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又发布了《关于2020年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的配置公告》,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杭州在内,目前已明确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有7地。从各地政策内容来看,补贴购车成为热门方式。如昨晚公布政策的南昌,购买新车将按1000元/辆标准给予购车人补贴;而首个推出促进政策的佛山,购车补贴最多可给到5000元/辆。同时佛山、珠海、广州等地也积极推动“国六”标准排量汽车的消费。

专家们表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除了新基建强刺激外,扩内需也有望成为重要抓手,消费股的逻辑正在得到消费刺激政策强化。未来还会出更多政策利好,为消费板块撑腰。

消费行业有望迎来布局机会

消费股后市如何呢?

海通证券认为,由于近期出现的无差别下跌,消费、医药等板块已经出现了良好的建仓机会。虽然短期内可能波动幅度依然会很大,但现阶段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了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水平,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尝试采用定投的方式左侧逐步进行买入。

光大证券表示,消费行业有望迎来布局机会,三大主线护航消费板块。一是“买入价值”:消费品牌逐步进入成熟期,相关行业格局改善,龙头公司开始具备更稳定的“护城河”;建议关注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海底捞、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安踏体育、李宁、珀莱雅、老凤祥、天虹股份、裕同科技、中顺洁柔。二是“买入成长”:疫情给居民消费习惯带来的深远影响可能更是长期值得重视的方向,细分消费领域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建议关注九阳股份、新宝股份、南极电商、开润股份、颐海国际、永辉超市、爱婴室、阿里巴巴、美团点评、欧派家居、顾家家居。三是“延迟消费”:对于汽车、家具家居、餐饮旅游等领域的消费活动而言,疫情更多的是推迟其消费,而非消灭这种消费需求,一旦疫情结束,前期压抑的可选消费需求,有可能迎来集中释放;建议关注海信家电、五粮液、泸州老窖、安踏体育、太阳纸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