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理财产品拼团买收益更高
2020-03-26 07:56:25杭州网

萧山日报 拼团购物、拼团出游、拼团吃饭……你知道银行理财也能拼团买吗?近日,记者发现银行团购理财活动再度来袭,相比于普通理财,它的收益较同期相对较高。对此,有专业人士表示,“拼团理财”是银行推出的“花式营销”,可拓展银行新客户,相对较高的收益率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吸收理财存款。

而另据统计数据,银行理财收益持续走低,近期年化平均收益跌破4%。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大概率会继续走低。

拼团买理财收益更高

为了吸引更多潜在客户,部分银行推出了“拼团理财”产品,只要成功组团,购买的收益率会略有提升。

近日,一家股份银行推出“拼团”理财活动,1万元起售,期限6个月的二人团、三人团、四人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33%、4.36%和4.4%。

据了解,“拼团”队伍中只能有一名老客户,其余必须为新开卡客户,起步金额为1万元,每人购买上限是50万元。“简单理解就是作为一个老客户,带上至少一个新客户以上一起购买,在规定的时间内拼团成功,就可享受专享理财收益。”该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购买之前,新客户必须到银行来办理开卡、风评等相关手续。同时,她还表示,如果参与团购的新客中途退出,邀请人的这部分收益也不会受到影响。

“现在一般银行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4%左右,这个‘拼团’后收益率高了不少。”有投资人表示还是有点心动。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其实团购理财这种形式,几年前就出现过,只不过最近受疫情影响,很多银行在营销手段上有一些新尝试,本质上还是通过提高理财收益率吸引更多储户。

银行理财收益持续走低

据相关统计数据,在近三周内,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已跌破4%。

而记者从我区19家银行中发现,理财产品收益也明显开始降低。比如,某股份银行的新客理财,在春节期间年化收益能达到4.5%,而目前仅为4.3%。而常规款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也纷纷下降0.1%到0.2%。

那么,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会如何走呢?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流动性持续宽松,固收类资产收益率会继续下降,理财收益大概率会继续走低。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