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三位“网红主播”光鲜背后的辛酸事
2020-03-23 13:39:33杭州网

不是在直播就是在准备直播、累到眼泪不自主地流下来、主播同屏PK压力大……

余杭晨报讯

疫情之下,“网红”“直播”成为两个高频热词,从业者和商家都想抓住这个“风口”,冲出疫情的阴霾。

在有些人眼中,“网红”带货很简单,对着手机聊聊天,说说使用心得就行,坐在家里就能赚大钱。这个看似没有门槛的行业,究竟能给从业者、商家带来多大的收益呢?“网红”是不是个个都赚得盆满钵满呢?昨日,记者走近三位“网红女主播”,听她们讲一讲光鲜背后的辛酸故事。

年入百万的淘宝主播感叹:只有工作没有生活

今年淘宝“3·8女王节”,余杭一家服装企业邀请淘宝“网红主播”灵子和公司外籍首席设计师Roze Merie联手同台直播。一位是淘宝排名靠前的“大流量”主播,一位是“大设计”主播,二人的默契配合将这场服装直播秀做到了极致,3个小时销售额达139万元。

“起初设想的是能卖出50万元就不错了,没想到成绩翻了一倍多,我们对这个数字很满意。”一场直播下来,灵子的嗓子哑了。

虽然Roze Merie只会简单地用中文说“你好”,但深厚的设计功底是她的法宝。一件成衣、简单的配饰经过她的巧搭,变成了长裙、披肩和背带三款造型,实现“一衣三穿”,俨然一位“时尚魔法师”。再加上灵子的推荐和介绍,让直播间的粉丝们一下子沸腾起来,3分钟便售出200多件成衣。

据了解,灵子的淘宝直播间目前有40余万粉丝,她是一位年收入逾百万元的“网红主播”。5年前,灵子是一名整体形象设计师,那时候,在各种专业课堂上讲课是她的主业。之后,公司进行战略调整,瞄准“淘宝”这个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从线下授课转型为线上直播,灵子披挂上阵,开始当起“主播”。由于有较好的线下粉丝基础,加上灵子的好口才,直播间“涨粉”速度飞快,短短几个月,粉丝量就达数十万人次。

根据淘宝直播数据分析平台显示,今年2-3月,灵子30天直播40场,时间集中在12点至23点。总观看次数达435万,共有107万名网友观看,点赞数量309万。

“我对自己目前的收入挺满意,但真的累。这个行业是没有‘休息日’的,哪怕生病直播不动了,也要去直播间和粉丝打个招呼。你停播,粉丝就被别人抢去了。”灵子说。“逛街、吃饭、看电影这些普通的休闲娱乐活动,对我来说都是‘奢侈品’,一天直播8小时很正常,逢年过节要直播12-16个小时。其余时间,不是和商家沟通,就是为直播做准备,看起来很充实,却也很枯燥。不过,我想趁年轻多拼拼,也为之后的转型做准备。”说起现在的生活和未来的打算,灵子心里有“谱”。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书畅 徐晖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6℃到4℃!本周气温过山车 今天是第
刷流水 赚佣金?诈骗新手段层出不穷  
直击杭州高架快速路恢复限行首日早高峰:拥
国际大爱 杭州1314“中意巴士”为意大
2020年“春风行动”全市捐款达1.5亿
杭州民警阻止一电信网络诈骗 受害准妈妈这
杭州市举行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小学教师被曝性侵女童
患者捅伤女医生 警方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一家六口从英国抵京已有四人确诊 包括一岁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