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青芝坞恢复堂食 一半餐馆小吃店还没开门 去吃饭的人还是少数
2020-03-22 08:09:07杭州网

36岁的张老板,3岁就和父母来杭州了,一开始在望江门租房子。他说,他家刚来杭州的时候,母亲一开始是做保姆,给人洗衣服做饭,养活了一家人。

“你知道的,四川人对吃讲究得很,我本身也会烧点四川菜,对美食也有追求,上世纪90年代,杭州的四川饭店没几家,所以决定开个餐馆,这样日子过得也稳定点。”张老板说,稍微攒了一点钱后,他们家先在黄龙附近开了个小店,烧麻

辣鱼、炒螺蛳,后来搬到青芝坞这里。表哥表姐也来这里帮忙,现在几个厨师都还是他们。

开店这些年,最让他骄傲的是,CBA篮球队的球员来过自家店,特地安排了两个包厢。

20年间,生意越做越好,他前两年也在杭州买了房,扎根了下来,房贷每个月1万多元。

他老婆是杭州一家三甲医院的护士,前段时间,在家带儿子的重担全部落在他身上,上网课,教儿子做作业。

知道昨天要开工了,他早上8点就去农贸市场,买了半头猪,草鱼黑鱼大头鱼鲈鱼等二三十条,河虾明虾大概各十五斤,青菜萝卜花菜西红柿等市面上在卖的新鲜时蔬。

“往常都是前一天晚上,去供应商那里报备好,他们送货过来。”他说,这些菜量只不过是往常的五分之一,因为复工第一天可能来店里的食客不会太多。

这家店一年租金40万元,员工包吃住,他还在旁边租了房子,一大家子靠着这家饭店维持生计。他说,最近确实很焦虑,用了“寝食难安”四个字。

开饭店赚的是辛苦钱,起早贪黑,父母一直很辛苦,他想把这个店好好做起来。他说,现在有不少客人是回头客,比如浙大的毕业生,还常会回来聚餐,有时听这些学生们聊天,听他们聊聊现在各自的成就,他听着也很开心。

我在他店里,聊了近1个小时,有5个电话打进来,问他的饭店开门没有,可不可以订座,他心情也渐渐好了起来,没那么焦虑了。

走的时候,我看到又进来了两位客人,他招呼了一下,把我送出门,“日子总是一天天在好转,餐馆开了门,就有收入,就有新的希望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交警20日晚统一行动 共查获酒驾48
杭州高级中学云上樱花文会:花枝春满,长歌
千人务工团来了 1071名恩施务工人员乘
浙大研制出"通用熊猫血" 有望解决临床血
现场祭扫需预约 清明安全祭扫管理服务通告
杭图、杭少图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需预约入馆
强对流天气来袭!今年的第一声雷听到了吗
网传湖北记者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
巴西累计确诊1128例 圣保罗等城市建方
全球确诊超30万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现"重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张老板说,中午比晚上客人多,有10多桌,可能是下午下过雨的缘故。”刘老板说,往常这个时候是旺季,天气刚刚好,来景区喝茶逛一逛的游客很多,一天营业额两三千元,但昨天上午天气那么好,又是周末,也就来了10多位客人。这家餐馆主打四川麻辣菜,共有三层,200多平方米,一楼有四桌客人,二楼还有一桌包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