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疫情防控“宅”在家 也能来次说走就走的“线上旅游”
2020-03-07 08:29:08杭州网

每日商报 俗话说,身未动心已远。疫情还未结束,很多闲不住的老年人在家已经看起了旅游的攻略。目前,正是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是没关系,足不出户照样在家中能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期小编带大伯大妈们来次“线上旅行”,坐在家里就可以在线上看展览、游景区、听故事,一样“旅游”看风景。

第一站:

3700米海拔 零距离感受布达拉宫

“羌仓(意为酒窖)”、珍宝馆、无字碑、下马石、强康殿、圣观音殿……讲解员直播向网友讲解了布达拉宫常规旅游路线的景点,同时也介绍了白玛草、阿嘎土等常被游客忽略掉的藏式建筑特色。

直播中,恰遇工作人员在整理藏文古籍文献,直播画面也带网友近距离感受了千年历史的藏文化底蕴。从布达拉宫脚下的雪城,沿着路线拾级而上,时长1个小时的直播开启,由布达拉宫管理处的两位讲解员接力直播。

这是布达拉宫疫情期间,进驻淘宝用直播形式带网友“云游”景区,包括一些此前未公开的区域。其间吸引了超百万人进入直播间观看,开通直播仅一小时,布达拉宫就“接待”了以往近一年的客流量。淘宝直播数据显示,总计观看量达到92万人次,其直播1小时在线客流超过全年一半以上的线下游客量。

此外,直播专门带网友参观了不对外开放的布达拉宫红宫顶层。讲解员介绍了红宫金顶群的工艺、风格,还向网友展现了站在红宫顶层俯瞰拉萨城区的独特视角。

布达拉宫管理处处长觉旦说,布达拉宫墙体厚、佛殿数量繁多,所以专门安排了移动信号车保障直播,并在佛殿内增加了信号设备。

第二站:

600年历经沧桑 只为在紫禁之巅遇见你

“我的名字叫紫禁城,快要600岁了,这上元的夜啊,总是让我沉醉,这么久了却从未停止。重檐之上的月光,曾照进古人的宫殿;城墙上绵延的灯彩,映出了角楼的瑰丽。今夜,一群博物馆人将我点亮,我在北京的中央,献给团圆的你们,一座壮观的城。”受疫情影响,故宫博物馆为让喜欢故宫的游客,足不出户也能畅享故宫文化之美,邀请古建筑设计师为用户带来沉浸式全景直播游览。

在直播的镜头里,观众在引导下开始走进养心殿,岁月流变、朝代更迭,屡遭劫难故宫却依然屹立如昔。解说员在介绍养心殿结构和功能的同时,一一指出雍正迁居、慈禧太后垂帘听政、溥仪被逐等历史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点,全景式诠释养心殿的历史记忆。此外,从紫禁城开建,到紫禁城的风水格局,再到紫禁城如何完成故宫博物院身份的转变,游览前解说员对历史、文化背景的详细讲解,让线上观众得以深入了解故宫。

专业、精彩的讲述让观众置身历史长河,他们毫不吝惜赞美,“讲得很仔细”、“老师讲得好好、耐听”、“很多干货”不断出现在评论中。据统计,一个小时的直播吸引超过4200名线上游客。很多人表示,虽然不能现场感受故宫文化的博大精深,但是坐在家中看着直播,也是一种全新的出游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璐 整理报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发布35条惠企扶持举措 兑现通道已
浙江桐乡“一企一策”专人服务企业 推动精
西湖景区收费景点向全国医护人员免票
学军中学陈萍: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
蚂蚁金服井贤栋:今年网商银行要为小微企业
网友要给在杭州的湖北阿姨捐款 让她先汇税
杭职院软件专业学生开展在线顶岗实习
因酒驾比中DNA 一男子牵扯两地三起命案
探访三亚"解封"景区 游客称难得"奢侈"
申报口罩进境变鞋包 深圳海关查获伪瞒报走

杭州影像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