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笼热腾腾的包子背后 是采荷街道“搭把手”式 复工复产服务
2020-03-07 08:06:1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2月25日,伴随着“包客里”早餐店热气腾腾的一笼包子,采荷街道洁莲社区第一家餐饮店铺开始对外营业,也拉开了这片区域诸多商铺复产复工的帷幕。

这家名为“包客里”的早餐店,已经在这里扎根四五年了。据了解,这家店铺是一对年龄50左右的夫妻经营的,家里有还在读小学的四胞胎小孩,而这家店铺是全家赖以生存的根本。受疫情影响,店铺一直关闭,房租及生活费都成了一家人的沉重负担。

在接到可以复产复工通知后,社区第一时间通知夫妻二人。给他们解读政策,办理复工手续,指导店内消杀,帮助购买体温枪、口罩、消毒水等必须复工的物资。

开业后,社区人员还上门指导店主如何使用绿码,登记测温,每天监督他们店内消毒。至今正常对外营业十几天了。“虽然客人不多,但我们觉得非常知足,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这段时间的帮助,他们说是‘搭把手’,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实实在在需要的。”老板王先生说。

据了解,采荷街道成立了复产复工专班,以“1+2+1”模式,由1名联系领导、2名机关工作人员和1个市场防疫专班组队,专项指导联系包括中国服装第一街综合服务中心在内的市场做好复工开业防疫的准备工作。

除了人员信息摸排、防控物资准备,各市场复业后还会根据本市场疫情防控及复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对员工、就餐、卫生等七个方面进行强化管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王艺瑶 余其悦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发布35条惠企扶持举措 兑现通道已
浙江桐乡“一企一策”专人服务企业 推动精
西湖景区收费景点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学军中学陈萍: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
蚂蚁金服井贤栋:今年网商银行要为小微企业
网友要给在杭州的湖北阿姨捐款 让她先汇税
杭职院软件专业学生开展在线顶岗实习
西安一男子出院4天后核酸检测复阳 所在单
被拐15年 少年被找回!
出生5天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小沐恩”出院

杭州影像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