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疫情影响工程进度 多个楼盘或将延期交付 杭州楼市的供求关系会变吗?房价是否会出现波动?
2020-02-29 06:57:29杭州网

都市快报 疫情之后,杭州楼市的境遇究竟是“冰”还是“火”?

昨天,我们向读者抛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在“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的后台,很多市民来留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有的人认为,疫情会让杭州房价出现较大波动;也有人认为,疫情期间杭州的种种优异表现,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杭州学习、工作和生活,从而带来新一波的购房需求……

其中一位网友的留言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他说:“先不说2020年的楼市会怎样了,我们的新房子可能都不能按时交付了,小孩子上学可能都有影响。”

开发商未明确延期交房时间 业主担心孩子入学受到影响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记者与这位留言的网友取得了联系。他姓张,老家福建,去年在杭州城东的时光悦酩公寓,购买了一套新房。这不仅可以改善他的生活条件,也可以让他的孩子落户于此,从而解决上学的问题。

按计划,新房应该在今年3月交付,但几天前开发商给业主们发了一则通告:“您所购买的我司开发的原定于2020年3月交付的时光悦酩公寓可能出现延期交付的情形,我司将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复工通知,并协调施工单位进行评估后及时告知具体交房时间。”

这一通告打乱了张先生的计划,他有点着急,就怕耽误孩子入学。“我本来想房子一交付,就把户口迁进去,这样就解决了孩子入学的后顾之忧,现在开发商只说可能延期交付,并没有明确具体的交付时间,这让我很着急,担心孩子以后的入学受到影响。”

对此,记者与时光悦酩公寓的开发商——杭州弘驿置业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时光悦酩公寓的复工时间出现了延迟,进而影响了工程进度,导致可能会出现延期交付的情况。

创世纪、萧山公馆等杭州多个楼盘业主

收到新房或将延期交付的信息

不仅是张先生,近期杭州有多个楼盘的业主,也都收到了有关新房延期交付的信息。

融信萧山公馆的业主来先生向我们展示了开发商发送的信息,信息中明确表示,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延迟复工、人工及原材料短缺等相关影响,其购买的房屋、车位,由于不可抗力,交付、产权登记时间可能顺延。

据了解,负责开发融信萧山公馆的融信浙江区域集团,向包括创世纪、融信沐澜等楼盘在内的未交付项目业主,都发送了这一信息。

根据合同中的不可抗力条款,需要在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的一个月内,书面发布相关说明,因此杭州的很多未交付楼盘的业主,都收到了相关的消息。

工程进度受到疫情影响较大

杭州楼市供求关系或会发生改变

多个楼盘透露出可能延期交付的信息,说明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楼盘的工程进度,确实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很多楼盘出现了无法如期复工、复工日期一再延期、工程材料无法到位甚至工人紧缺的情况。

参与本周日北高峰观察线上“citytalk”沙龙的嘉宾——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认为,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的新房楼盘工期延后,是疫情对杭州楼市产生的一大影响所在。

“根据目前的新房销售条件,只有工程达到某个节点之后,新房楼盘才可被允许入市销售,而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楼盘都出现了工程进度滞缓、工期延后的情况,这对新房的销售过程会带来影响,或导致新房的供应量下降,影响全年的楼市成交量。”荆海燕预测,2020年杭州楼市的需求量或许还有进一步增大的空间,若新房供应量下降,楼市的供求关系或会发生一定改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创!杭州推出商品健康码 应用在电商
2天近400人“云应聘” 富阳上官乡帮助
参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人,祝你早日与妻子团
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家庭教育 上城区崇文教育
信贷支持,开通绿色通道,杭州银行服务企业
排队买奶茶担心人挨人?西湖区这些店铺门前
双浦风险等级降了 走进湖埠村村口防疫背后
教育部: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可适当延长时间
女子刑满释放"被困"武汉25天:每天吃饭
钟南山团队三次远程会诊 武汉危重患者成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工程进度受到疫情影响较大杭州楼市供求关系或会发生改变多个楼盘透露出可能延期交付的信息,说明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楼盘的工程进度,确实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很多楼盘出现了无法如期复工、复工日期一再延期、工程材料无法到位甚至工人紧缺的情况。”对此,记者与时光悦酩公寓的开发商——杭州弘驿置业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时光悦酩公寓的复工时间出现了延迟,进而影响了工程进度,导致可能会出现延期交付的情况。融信萧山公馆的业主来先生向我们展示了开发商发送的信息,信息中明确表示,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延迟复工、人工及原材料短缺等相关影响,其购买的房屋、车位,由于不可抗力,交付、产权登记时间可能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