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谢谢你们!正是你们日复一日的坚持 才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安全
2020-02-14 07:18:08杭州网

富阳区

“我们楼里有个人刚从武汉回来。”大年初一,富阳区富春街道春晖社区某楼道乱作一团,居民们都有些害怕。

其中有个人却很淡定,他就是71岁的楼道长杨国仁。作为楼道长,他已经有16年“工龄”,平时大家都叫他“老杨师傅”。

得知消息后,老杨师傅第一时间赶到社区,领了消毒液,兑完水,拿起抹布就往外走。楼道里,他戴着口罩,先喷消毒剂,再一点点擦,一层层跑,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社区会派消毒员对楼道消毒,杨师傅这样做,就是因为邻居们都信任他,他一边擦,一边和大家讲防疫知识,大家心里更踏实。”社区党委书记李迪姝说。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老杨师傅除了每天坚持楼道消毒外,还加入社区防疫工作队,一天忙到晚,一刻也停不下来。

大家都劝这位71岁的老师傅歇一歇,但他却说:“这么多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战斗在一线,对我来说,楼道就是我的战场”。

淳安县

2月6日早上7点多,淳安县瑶山乡天坪村飘起了雪花。

“下雪了,山路更难开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开上去……”淳安县瑶山乡天坪村党支部书记唐建鹏心里咯噔一下,立马叫上村里的网格员,带上村民童大伯的病历本和药物,开车向大山深处进发。

童大伯是天坪村子皮源村民小组朱家湾居民点的一个村民,今年六十出头,患有帕金森病,常年吃药。

“童大伯是朱家湾居民点唯一的住户,方圆两三公里内只有他们一户人家,大伯的药一个月配一次,特殊时期,村里封路他们出不去,眼看只有两三天的药量了,夫妻俩特别心急。”唐建鹏说。

2月5日,唐建鹏开车去淳安县第一医院帮童大伯在内的3户村民配了药,还帮忙采购了一些生活物资。

童大伯家距离天坪村村委差不多要开6公里山路。

“这段路其实是条林道,路很窄的,没有围栏,车子很难开,平时来回一趟就要一个多小时,今天下雪,路上越下越大,车子不停打滑,半云居(海拔近1000米,淳安最高冷的民宿)附近有一段路特别难开,车子一直都开不上去,我和网格员一起,往车上搬了五六十块大石头,300多斤肯定有的,好不容易把车开上去了,算是幸运的。”

9点不到,终于把药送到了童大伯家中,

12公里的山路,来回一趟开了近3个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林建安 凌姝文 殷军领 刘抗 刘云 周涛 陈林 森宣涛 王斐帆 周少燕 王夏琴 通讯员 李玉凤 蔡青蓉 汤锦泉 吴雨婷 陈国来 燕妮 陈东 李潇鹏 王小卒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
“微菜篮无接触” 萧山邮政开启蔬菜送到家
七旬老妇每天送热水温暖村民14个日夜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殴打执勤人员 郑州一干部
广州一男子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骗得1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2月4日开始,他和另外两位网格员一起,组成了宁围街道社区卫生院三人护送小组,承担起居家观察人员的24小时接送工作。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老杨师傅除了每天坚持楼道消毒外,还加入社区防疫工作队,一天忙到晚,一刻也停不下来。可那天下午,吴蕾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风情苑小区的一位居民近期刚从湖北回来,主动在家隔离了数日,发烧了,想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