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谢谢你们!正是你们日复一日的坚持 才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安全
2020-02-14 07:18:08杭州网

钱塘新区

走进唐浩的办公室,很难不被一张两人座的沙发吸引,上面叠放着一床被子和一个枕头,这是他的“床”。

疫情发生后,钱塘新区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办公室就成了唐浩临时的“家”。

“晚上11点,我走在小区里,看看亮了多少盏灯,看看门岗夜间的执勤情况,就能大概知道社区的防疫状态。早上5点多醒来,又能看到社区这一天的保洁、消杀是怎么开始做的。”唐浩说,身在防疫一线,才知道24小时值班的重要性。

“很奇怪,就算24小时值班,第二天我也不困,可能是这几天神经都高度紧绷着吧,社区里的党员也都很给力。”唐浩说,特别是“党员尖刀班”的成员们,真的是帮了大忙。

1月26日,唐浩牵头成立了“党员尖刀班”,由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党员、老骥护航队志愿者等12名党员组成。这阵子,党员们都在小区各门岗协助安保人员摸查进出小区的居民和车辆、入户排查户籍和流动人口数据。

上城区

上城区东平巷社区位于开元路和青年路交叉口,共有居民4800多人,1/3以上是老年人;它是一个全开放社区,有大小18条支路通向四周的大路,人员流动频繁。

可是它却是全杭州第一个为防控疫情实行全封闭管理的社区。

“说实话,当时市里还没有要求封闭式管理,做这样的决定压力很大。我们邀请街道领导、居民代表、民情观察员等一起商讨,最后决定,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最好的办法就是封闭管理。”上城区东平巷社区书记谢君树说。

为了取得居民的理解,谢君树带着社工一家一家做工作。小区18个出入口变成了5个,又变成了2个。

“中南新村有17户,解放路213号有56户,这两个地方有租户13户。整个社区有湖北籍租户10户、21人,每一户都有社工专人对接,进行居家隔离,现在已经全部隔离期满!”

从1月24日年三十到昨天,谢君树已21天没有回家。

2月4日,是谢君树37岁的生日。同事们劝他,生日总该回家一趟了。他笑笑说,没心思过!离家不过20分钟的电瓶车车程,爱人、孩子只能视频里祝他生日快乐,嘱咐他保重身体。同事们本想买个蛋糕,给他个惊喜。转了几条街,也没能买到。

谢君树说,这个生日最简单,也最难忘!

滨江区

大年三十晚上11点多,吴蕾站在家门口徘徊了很久。

为什么犹豫?

当天下午,他和妈妈说好了,傍晚4点回家吃年夜饭,晚上再回岗继续值班。可那天下午,吴蕾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

风情苑小区的一位居民近期刚从湖北回来,主动在家隔离了数日,发烧了,想去医院。

湖北、隔离、发烧……这些关键词一起蹿到脑子里的时候,吴蕾提高了警惕。

很快,社区紧急联系上了医院。救护车快到时,他和社区书记戴好口罩和手套,一起去了居民家里,把他送上了车。

送这位居民上车后,当过兵扛过枪的吴蕾,有些后怕。

“本来没什么害怕的,但是看到救护车里的医生穿着全套防护装备,才意识到自己的防护做得不够。”吴蕾说,“倒不是怕自己染上,我家里还有儿子啊,老婆还怀着孕呢,爸妈年纪也大了,传染给他们就不好了。”

为此,吴蕾主动与家人隔离,睡了好多天的小卧室。

“后来,我知道,这位居民发烧并不是因为疫情,我又可以抱抱儿子和老婆了。”他笑着说。

很多冲在一线的社工们,也都是普通人,但是他们知道,现在这个节骨眼,社区居民需要他们,所以他们才鼓起勇气“上阵”。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吴蕾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排查居民信息,帮隔离户送生活用品,收生活垃圾,他都抢着干。

“我们要把千街万巷的老街,变成一个战壕。而且,这场战,我们一定赢。”吴蕾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林建安 凌姝文 殷军领 刘抗 刘云 周涛 陈林 森宣涛 王斐帆 周少燕 王夏琴 通讯员 李玉凤 蔡青蓉 汤锦泉 吴雨婷 陈国来 燕妮 陈东 李潇鹏 王小卒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
“微菜篮无接触” 萧山邮政开启蔬菜送到家
七旬老妇每天送热水温暖村民14个日夜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殴打执勤人员 郑州一干部
广州一男子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骗得1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2月4日开始,他和另外两位网格员一起,组成了宁围街道社区卫生院三人护送小组,承担起居家观察人员的24小时接送工作。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老杨师傅除了每天坚持楼道消毒外,还加入社区防疫工作队,一天忙到晚,一刻也停不下来。可那天下午,吴蕾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风情苑小区的一位居民近期刚从湖北回来,主动在家隔离了数日,发烧了,想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