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谢谢你们!正是你们日复一日的坚持 才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安全
2020-02-14 07:18:08杭州网

下城区

韦师傅和妻子住在下城区文晖街道打铁关社区。小年夜,韦师傅妻子的楼道党支部群里发来消息,通知近期需排查武汉返杭人员。巧的是,当天他们的小儿子就要带孙儿,从武汉自驾回杭。

“要不主动跟社区交代了吧。”夫妻俩一商量,就回了微信,“我小儿子从武汉回来看我们,马上到家了……”于是,儿孙刚回到父母家,就出不去了,一家子共同度过了14天的留观期。

留观期间,社工们为他们建了居家观察人员管理档案,联络好医院进行医学观察隔离措施。社区还送上了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大礼包。

韦师傅说:“前几天小儿子过生日,家里订了个蛋糕。社区工作人员去小区门口取的时候发现了,立马去买了一束花,还写了一张生日贺卡祝福我们。”

2月7日,韦师傅解除观察隔离后就报名成为志愿者,从被守护者变为守护者。

昨天17点至19点,是韦师傅第一次“上岗”,服务内容是管控小区卡口。因为太忙了,他错过了晚饭点,但他说:“这点累比不得社区工作人员,我想用实际行动感谢他们。”

拱墅区

最近,小河街道塘河新村社区第四网格的网格员金彪评上了杭州市第二批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格员。

平时,大家都喜欢喊他老金。老金已经做了9年社区服务,如今到了退休的年纪,但还坚持社区服务。防疫工作中,他被分配到了“机动组”。

“一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不管外来人口还是常住人口,都要实名登记。现在要核对健康码,门岗的工作量增加了很多。”老金每次见到进出的居民,都要仔仔细细核对。

有时,一些出门买菜的大伯大妈会嫌麻烦,认为疫情离自己很远,社区这么做有点大惊小怪。老金说,这个时候就要不厌其烦地与居民们解释,“多问你一句,这是关心你啊,不是害你,可以多一分安全啊。”

西湖区

“晚上天气凉,高速口风大,衣服可得多穿点……”视频通话中,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的民警余建令,听着妻子的关切话语,卸下一身的疲惫,露出了笑脸,眼中有藏不住的柔情。妻子身旁的大女儿兴奋地挤到镜头前,喋喋不休地和他说着趣事。

跟妻女道别后,撂下电话,他匆忙赶到杭州南高速卡口的执勤点值守。

高速卡口检查点要求24小时都有人值守,交警们白天夜晚两班倒。轮到晚班值守时,夜深时分的冰冷和困意总让整个夜晚显得十分漫长。

每当通宵执勤时,余建令抽空就会想想妻子和两个女儿。其间,奶奶生病卧床,为了防控工作,余建令也只能在视频里看望奶奶和询问病情,每次挂完视频,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大家才有小家,他总是这样说。

萧山区

萧山区宁围街道利二村的鲁伟军是一名网格员。

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就在利二花苑的卡点上忙碌,和村委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疫情知识宣传、人员进出解释、体温测量登记、配送生活用品等,每天忙碌到半夜。

2月4日开始,他和另外两位网格员一起,组成了宁围街道社区卫生院三人护送小组,承担起居家观察人员的24小时接送工作。

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24小时在卫生院待命。宁围街道居家隔离人数最多时超过2000人,一个人一天要接送10多个居家观察人员,基本整天都待在车上,一天跑下来内衣都湿透了。

“疫情就是命令,及时把人送去医治,这是对疫情的有力回击。”这是这位退伍军人最朴实的回答。

一天傍晚,鲁伟军突然接到一条指令,显示宁东北苑有一居家观察人员,不听劝解,跑出去了。接到指令后,顾不得吃饭,他立刻驾车,联同派出所及社区干部赶赴现场,后经多方劝阻,终于将其接回住所。回来没多久,刚吃完泡面,手机上“接单”信息又来了,鲁伟军赶紧喝上一口水,继续下一趟任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林建安 凌姝文 殷军领 刘抗 刘云 周涛 陈林 森宣涛 王斐帆 周少燕 王夏琴 通讯员 李玉凤 蔡青蓉 汤锦泉 吴雨婷 陈国来 燕妮 陈东 李潇鹏 王小卒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
“微菜篮无接触” 萧山邮政开启蔬菜送到家
七旬老妇每天送热水温暖村民14个日夜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殴打执勤人员 郑州一干部
广州一男子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骗得1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2月4日开始,他和另外两位网格员一起,组成了宁围街道社区卫生院三人护送小组,承担起居家观察人员的24小时接送工作。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老杨师傅除了每天坚持楼道消毒外,还加入社区防疫工作队,一天忙到晚,一刻也停不下来。可那天下午,吴蕾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风情苑小区的一位居民近期刚从湖北回来,主动在家隔离了数日,发烧了,想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