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奔赴一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07:03   

杭州日报讯 早上排摸小区,中午走访住户,下午劝导经营户,晚上还要兼顾去路口卡点走访。

防控疫情,如今一线社工工作特别辛苦,为了分担他们的工作,2月1日开始,市城管局陆续组建了3批8支“防控疫情党员服务先锋队”,共计119人,分赴余杭、萧山、西湖区、上城、江干、拱墅、滨江、下城支援当地政府的防疫控疫工作。

先锋队组建之初,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于王山就挺身而出,毅然担负起“第三先锋队”队长 ,主动要求将保障任务最重的辖区。

这些天,他带领第三先锋队一行人和疫情抢时间,从早8点到晚8点,一刻不停分组、分片开展小区进出人员检查、住户上门排摸、沿街走访宣传、路口卡点检查等工作。没有电梯的老小区,一幢一幢,一户一户,从一楼到七楼,挨家挨户上门排摸异常情况,“地毯式”走访劝导经营商铺。

机关干部变身一线“护卫者”的,还有周益斌,他是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也是主动请缨,进入到第二先锋队后。

在萧山河道中心,他了解到一线人员缺口罩,便组织先锋队队员们募捐口罩;他走访萧山燃气公司和供水公司督查,要求确保疫情期间燃气供水的平稳安全运行;钱江世纪城的150个工地,都留下了他走访调查的身影……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系统内部组建了“防控疫情党员服务先锋队”,一是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另外,最关键的,就是支援社区的一线。“先锋队的每个队员,下去后归当地政府安排,所有的干部下去不是来指挥,也不是来领导的,更不是来走马观花走过场的,大家全力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项剑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