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450箱水、250箱方便面、100箱饼干……加急送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
2020-02-10 10:04:44杭州网

450箱瓶装水运送出仓 记者 吕磊 摄

都市快报讯 记者 吕磊 濮小燕

“兄弟们加油,抓紧时间,争取早点干完,早点送出……”

昨天9点半,记者随同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下沙宜进水厂,装卸工人正在把康师傅捐赠的450箱瓶装水装上邮政运输车。

这里是康师傅在下沙的水车间和仓储点,昨天他们分别从三家分公司调配了450箱瓶装水、250箱方便面、100箱饼干,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将配发到各个区的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2月3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八次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向全社会呼吁:因各街道、社区(村)设立了众多的管理卡点和隔离点,需要为值守人员创造一定的工作条件,急需筹措一批生活保障物资,如工作帐篷、睡袋、方便面、矿泉水……由市慈善总会统一接收。

杭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周鲍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快报,代表康师傅企业捐赠一万瓶矿泉水、3000桶方便面和饼干等。在市慈善总会协调下,2月7日,市运管局把第一批物资分发到了最急需的抗疫一线人员手中。

“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这些恰恰是我们最需要的……”当天晚上,听到市民政局物资捐赠小组组长方江枫这么说,康师傅方面当即表示:马上从各处调货,再捐赠450箱瓶装水、250箱方便面、100箱饼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像康师傅这样的爱心企业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出手。截至2月8日14时,市慈善总会收到善款5442笔,合计9256766.66元,已实用善款648万元。

捐助的物资当中,其中重庆市涪陵区区委区政府捐赠榨菜等物资1690箱、雨衣70件、农夫山泉矿泉水50箱;

每天一早,当一辆辆厢式卡车驶入杭州市民政局,物资捐赠小组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组员们纷纷爬上货车,形成一条条搬运流水线,接力着把物资一箱箱地从货车上卸下来。一边搬运,一边查看物资的生产日期,统计品类和数量,进行入库统计。另一边,物流联络人根据分配方案联系着物资的发放与运输。物资运出以后,又开始分头联络各个物资接收联络人,确认物资的接收情况。近几天,物资组每天要搬运近40吨的物资。

除此之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通过各种方式来进行捐助,有一位叫徐可的爱心人士寄过来5件透明雨披,有人叫跑腿小哥送过来10包旺旺雪饼,有人送来10包伊利牛奶,有人送来3瓶洗手液,也有人运来一车的帐篷。

也有人通过外卖平台把物资送过来,有一位外卖小哥送过来5瓶矿泉水和四十来包方便面,说你们自己出来拿一下,东西放在门口岗亭就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濮小燕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史上首次!杭州一大波的学校“线上云开学”
杭州企业员工“云办公”后有何体会?听听他
口罩价格翻3倍 杭州益万家药房被罚款15
2月10日起这些餐饮店开张 可选集中自提
杭州全市农贸市场陆续实行进场人员身份登记
浙江民警临时“入编”湖北警队:换一个战场
跑遍5159家单位,5天画出“手掌数据库
91岁老人为武汉捐款万元:不要问名字和住
江苏淮安公布一患者活动轨迹 寻找相关接触
感染肺炎的孕产妇:有人剖宫产 有人坚持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