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早上的阳光 杭州又要开启阴雨模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9:58   

都市快报讯 记者 宋赟

阴雨多日,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在冷性高气压的影响下,今天白天也会是个不错的晴天,就是气温日较差大,早晨气温有点低,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3℃左右,最高气温15℃。早起的朋友记得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那些奋战在户外的防疫工作者,守护别人的同时,也别忘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趁着好太阳,今天早上可以赶紧洗洗晒晒,因为夜里开始,随着新的暖湿气流增强,杭州又将转为阴雨模式,并且将持续到14日,好在总体是暖湿气流占优势,气温不是很低,不会特别的阴冷。

只是原来预测受暖气流影响,杭州会大幅度的升温,但目前看来,“暖气流”抵挡不住潮湿水汽的加入,变成了“暖湿气流”,所以不会大幅升温了!

11日-13日杭城以小雨为主,不会是持续性的降雨,每天的降雨量也不大,但难以见到太阳。14日-15日阴天为主。气温方面,11日-15日期间最低气温在10℃上下,白天最高气温在15℃左右。

全国天气方面,10日-13日,南方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4日-1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大风、降温、大范围降水过程。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或暴雪;南方将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大雨在前,能不出门还是别出门,而且好消息是,快递今天正式开始恢复,小伙伴们动动手指就可以网购了!

一周天气预测

10日(周一):晴转小雨,3-15℃,微风;

11日(周二):小雨,8-11℃,微风;

12日(周三):小到中雨转小雨,9-14℃,微风;

13日(周四):阴转小雨,10-17℃,微风;

14日(周五):小到中雨转多云,12-19℃,微风;

15日(周六):多云转小雨,8-20℃,微风;

16日(周日):中雨转多云,2-12℃,西北风6-7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