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平安,加油!” 这位不肯留名的杭州小姐姐,你送的“礼”我们收下了
2020-01-28 13:21:2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7点15分左右,余杭五院急诊科分诊台门口,护士唐佳炜和她的同事们仍在紧张忙碌着。

“你们辛苦了,注意安全”,唐佳炜循声抬眼望去,一名戴着口罩的年轻姑娘拎着三盒东西放在了分诊台桌上。

最初,唐佳炜还以为是来看病的患者,没想到,女孩子对她和同事说,“这是送给你们的。”

“这是……?”一天下来,没有喝上几口热水的唐佳炜,声音已有些嘶哑。

还没等来回答,小姑娘已转身跑了,匆匆消失在夜色中,没有留下姓名和更多信息。

待反应过来,唐佳炜和同事才打开盒子一看,原来3个盒子里装着满满45副护目镜,盒上还贴着一张小小黄色小纸条,纸条上“平安,加油”简短几字,让姑娘们深深明白了那位小姐姐的心意。

“的确很意外、很感动,没想到有这么多热心人在心里关注和记挂着我们”。唐佳炜护士动情地说道 。

随后,小姐姐的善举在五院医共体总分院医护微信群里迅速传开,暖心的举动引起医护人员一片赞声。

原来这位姑娘不仅将护目镜送到五院总院,还一家一家跑到五院医共体各个分院,给那里的医护人员送去自己一片爱心。

“没留下名字她就走了”、“这位小姐姐连背影都闪着光”、“看的我内心好感动,不是因为有护目镜感动,是因为有人关心和担心我们医护的安危而感动”……

微信群里满满的正能量。

五院急诊科护士长卢科科在她的朋友圈上这样说道:“今年,我想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春节。被护理姐妹的坚守感动着,被我们的父母和家人的理解感动,更被不记名的社会好心人感动……多余的话不说,唯有共同坚守,请相信我们……”

医群同心,守望相助。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开年,有太多太多的温暖瞬间让我们感动着:高速路口、观察点、发热门诊、居家上门,一件件白大褂黑白不停,热心市民为隔离点的医护人员送餐、送取暖器……这些默默的坚守和无声支持在五院的微信群和朋友圈持续刷屏。

谢谢你们,这个春节,因为有你们的加油打气,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

但为了自身安全,市民朋友如有捐赠意向,可以提前联系余杭五院的刘老师(153-8238-7952)、姚老师(133-5716-6183),尽量避免直接到医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蔡丽芬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注意!即日起,西湖景区对进入管控区的人员
防止疫情蔓延 社区齐心防控
放弃休假 对儿子食言 这位社区副书记过年
中高考延期?没有通知!浙江目前没有报告儿
塘栖一企业召回员工加班加点生产 支援疫情
1月28日24时起暂停杭州市际班车及旅游
为防控疫情,2月8日前杭州房屋交易全面暂
《唐探3》电影剧组及出品方向武汉捐款16
无锡市对一名拒不配合密切接触者采取强制措
五旬退休护士返岗战疫:只要一线需要 我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