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父亲生病,母亲去世,姐姐失散,没有户口……在杭17岁女孩不敢想象自己的未来,幸好他出现了!
2020-01-19 07:57:05杭州网

在小文心里,许建宏是可以信任的亲人,她对许建宏说出了多年困扰自己的问题。

“叔叔我马上要上高中了,可是我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没有学籍,不能办银行卡,不能用支付宝和微信,还因为没有身份被同学看不起……”

小文说,因为家里的情况,她不敢想象长大以后的生活,语气充满了悲观绝望:“我只能设想自己活到20岁。”

原来,小文的妈妈是江西人,和老吴在一起后,分别于1996年和2003年在江西生了两个女儿,大女儿留在江西老家,两人带着小女儿小文来杭州打工。

2008年,小文的妈妈和老吴吵架后,独自回到了江西老家,2009年因癌症去世。

小文的妈妈和老吴并没有领结婚证,在小文出生后也没有办理出生证和户口,因为小文妈妈的去世,小文的户口便成为了一个问题。

小文已经到了初三的最后一个学期,马上面临中考,但是她没有户口,无法建立学籍,也就是说,她没办法继续上学了。

“叔叔我很想继续上学,你能不能帮帮我?”

办理外地的户口并不是许建宏的职责范围,但是许建宏把事情揽到身上:“放心,有警察叔叔在。”

许建宏找到了宁围派出所户籍民警许灵丽,她从事户籍管理工作十余年,对解决落户问题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两人一起搜集相关资料,商量解决方案,多次奔波于老吴和小文妈妈老家——福建以及江西,去了解相关情况,与两地公安机关联系,搜寻原始资料。

2019年12月,两人专程带着老吴父女,驱车600多公里,历经8个多小时,将其送回福建宁德托溪乡的老家,多次辗转于当地卫计局、鉴定中心、托溪派出所等单位。

两位民警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当地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终于为小文办理了户口。

拿到身份证的那一刻,小文高兴得跳了起来。

还有件更好的事情,调查中,江西警方告诉许建宏,小文有一失散十几年的亲姐姐,两姐妹自幼父母分离后就再也没有联系,小文随父亲到了萧山,其姐姐人仍在江西。

在江西警方的帮助下,许建宏联系上了小文妈妈的亲属,通过亲属找到了老吴的大女儿,至此,失散多年的父女终得以团聚。

小文不知道怎么表达感谢,唯有在信里一笔一画写道:“许警官就像我生命中的一道光,我走进伸手不见五指的路上,他为我照亮了未来的路!”

而被女孩视为生命中那道光的许建宏,却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太普通不过,因为——“我也是爸爸,我也有个女儿。”

以当女儿奴为傲的许建宏将心比心,帮孩子做这些事,不是应该的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项韦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的夜晚“不打烊” 购物、餐饮、娱乐都
感受不一样的夜游!春节期间“新丽星号”每
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 桐庐人代会首次
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展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12户家庭搭房车回家
二代征信报告正式亮相 记录的信用行为更全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个社区的孩子不一般
河南濮阳3成人5儿童被劫持 武警成功将嫌
老公安被开除党籍:长期烧香拜佛求"平安"
熊孩子狂撒8000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