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辅警化身钱塘“老娘舅” 热心救助离家出走小男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8 19:38   

杭州公安 “警察叔叔,我想回家。”男孩泪眼汪汪的看着河庄派出所辅警沈叶超,心里万分委屈。

陈陈(化名)是沈叶超在形象城岗亭附近巡逻时发现的,那时是1月16日晚21时50分左右,室外气温才2~3摄氏度,陈陈就只穿了一件单衣,瑟瑟缩缩的蜷曲在形象城的一个小角落,脸上存留着被风吹干的泪痕。

沈叶超看见后立马上前,二话不说将自己的工作服披在孩子身上,蹲下身子轻声询问,“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

男孩见是蜀黍,心里也放松了警惕,想起自己是被妈妈赶出家的,眼泪又充满了眼眶,但一想到自己是个男孩子,便耷拉着嘴将眼泪憋了回去。

“我跟妈妈吵架了,妈妈叫我走,我跑出来后就迷路了。”

得知该情况后,沈叶超询问了陈陈其家人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他的母亲,陈母也是万分焦急,正在四处电话找人。知道陈陈无事,陈母也松了一口气。沈叶超将陈陈送回他同二村母亲家中,但其依然想离开。

“不是这个家,我想回老家。”陈陈好不容易被沈叶超缓和下来的情绪又开始崩溃,原来陈陈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早已离异,之前一直住在河南老家与爷爷奶奶生活,但由于近期在老家无人照顾,他便被接到河庄与妈妈一起生活,可刚来河庄没有任何小伙伴,感觉非常孤单,便跟妈妈吵着要回去。

“他们不要你了,你回去谁养你啊!”陈妈妈生气的说道。

知道事情原委的民警理了一下思路,知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母子两个性格都太强硬,需要慢慢调解。沈叶超先是与陈母进行沟通,“与孩子之间的沟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声色俱厉的教育无异于火上浇油,容易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身为母亲,更应该好好的倾听孩子的话语,让孩子感觉自己被尊重。”再从事情的源头进行引导,通过有效沟通才能让孩子意识到自己到错误,并提醒道:“陈陈感觉这里没有朋友,作为他的母亲,应该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而不是一次次的恐吓辱骂孩子,这样只会将孩子越想远离。”

对于陈陈,沈叶超也进行了耐心的劝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教育,双方都开始审视自己的错误,表示会收敛自己的脾气,与家人好好相处,陈陈也表示不再离家出走,之后会好好与母亲相处。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再从事情的源头进行引导,通过有效沟通才能让孩子意识到自己到错误,并提醒道:“陈陈感觉这里没有朋友,作为他的母亲,应该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而不是一次次的恐吓辱骂孩子,这样只会将孩子越想远离。”陈陈好不容易被沈叶超缓和下来的情绪又开始奔溃,原来陈陈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早已离异,之前一直住在河南老家与爷爷奶奶生活,但由于近期在老家无人照顾,他便被接到河庄与妈妈一起生活,可刚来河庄没有任何小伙伴,感觉非常孤单,便跟妈妈吵着要回去。身为母亲,更应该好好的倾听孩子的话语,让孩子感觉自己被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