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吴山路上的“四大金刚” 你们过完年什么时候回来?
2020-01-19 07:49:27杭州网

钱师傅 55岁,从业35年

技能:不管是自行车还是电动车补胎他最在行

钱师傅还记得,拿到在吴山路上的经营许可证的那天是1996年的1月18日,距离今天过去了整整24年,但钱师傅从业的时间要比这长得多。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别说共享单车了,开始的时候连电动车都没有。那个时候骑自行车的人还很多,来修车的人也很多。”钱师傅回忆道,“后来西湖边开始提供租车的服务,我主要的客户就来自租车点。当时还要提供上门服务呢,因为经常一次性需要修二三十辆车,他们来不及到我这里拿的。”

钱师傅说,十多年前生意还过得去,但现在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和共享单车的出现,需要修车的人越来越少了。少的时候,一天下来他只能接到三四个单子,收入就几十元钱,根本不够日常开销。

“再加上我的老婆得了肾炎住院了,我负担越来越大了。”钱师傅说妻子十天的住院费就需要8000元,虽然医保抵掉了很大一部分,他们自己也还需要承担将近每10天2000元的费用。“修车的工作结束以后,我还要去附近饭店的后厨做小时工,一个小时20元,生意好的时候,我能工作到晚上11点,赚上80元。”

但即使生活很困难,钱师傅还是坚持着他的底线:“有的时候碰上车胎在路上爆了临时过来修的客人,我也不会漫天要价。你说修个自行车胎我问人家要10元钱怎么能行呢,他们肯定会说我想钱想疯了。”钱师傅说,“再说了,不管怎么样做生意还是要有良心的。”

2012年,他补个自行车胎收3元钱,现在收5元钱,价格十分良心。

今年,钱师傅会和儿子孙子一起在杭州的出租房里过年,为了给妻子攒医药费,他打算正月初一就开门营业。和我聊到一半,钱师傅看了一眼时间,就从椅子上拿起外套匆匆忙忙地说自己还有事,要走了。

他说,假期到了,饭店的生意很好,最近总是催着他去上班,他得赶紧去做兼职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金靖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的夜晚“不打烊” 购物、餐饮、娱乐都
感受不一样的夜游!春节期间“新丽星号”每
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 桐庐人代会首次
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展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12户家庭搭房车回家
二代征信报告正式亮相 记录的信用行为更全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个社区的孩子不一般
河南濮阳3成人5儿童被劫持 武警成功将嫌
老公安被开除党籍:长期烧香拜佛求"平安"
熊孩子狂撒8000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