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作为杭州金名片 电商明年还有更多发展新亮点
2019-12-24 07:23: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数字经济第一城”“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全球移动支付之城”——说起杭州,似乎与电子商务已经分不开了。杭州的创新创业氛围为电商带来了快速成长的沃土,电商的发展为杭州走出去提供了新视野。

今年以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市场监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以下简称网监中心)围绕市局重点工作目标,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国际一流TC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杭州有了电商领域首个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

共商电商交易保障国际标准

今年,杭州积极推动设立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321),并成功实现ISO/TC321秘书处落户杭州,这也标志着杭州有了电商领域首个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

从国内走向国际,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要想在全球一体化发展抢得先机,争夺国际标准话语权成了行业发展的“生命线”。标准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更是引领产业发展的“指南针”。随着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标准引领已成为电商行业共识。

杭州是个具有“网红”体质的城市。这离不开杭州浓厚的电子商务产业氛围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伴着淘宝、天猫、网易等联手布局的“电商矩阵”崛起,中国超过80%的大小电商App、网红主播卖家、创业孵化公司栖息在杭州。新的带货模式、交易方式也让监管迎来了新的思考。

据了解,2016年4月,“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3)正式成立,秘书处落户杭州。如今,ISO/TC321秘书处再度落户杭州,杭州标准化之声频频报捷。

在网监中心副主任刘松国看来,电商在经过高速发展之后,就要逐渐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标准化和纪律性。原来也有一句话叫一流的企业做标准,标准它能够大大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的效率。同时,标准也能够让消费者更加能够直接接受生产和经营的产品和服务。”刘松国说。

对此,网监中心副主任华蓉表示:“明年,我们也打算做电子商务领域的标准化,我们希望大的一些电商平台可以参与到标准的制定中来,把他们在一线经营中的问题和困惑都带来一起讨论研究。从而规避电子商务中的一些问题,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从而更好地保障网购质量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丽芳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大叔性侵醉酒女子后丢车里不管 致其身亡被
香港铜锣湾表行遭抢劫 3歹徒仅34秒掠走
全网刷屏的“勋章民警”程鹏,曾被毒贩拿枪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