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水上巴士快到拱宸桥 桥上岸上很多人喊“救人!救人!”
2019-12-20 05:57:4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傍晚,杜先生来电:拱宸桥这里有个人掉进河里去了,是个男的,一艘船从旁边经过,后来一艘水上巴士开过去,扔了一个救生圈……

记者刘抗叶怡霖核实报道:运河边,我听一个保安说,“小伙子当时在河中央,浮在水面上,沉不下去,随着水流往下漂……”另一个保安说,“是啊,拿着抄网,从岸上够不着。”

景区保安队郝队长说,下午5点半左右,一个男的从桥上边跑边朝他喊,“保安,河里有个人……”

“我到岸边一瞅,水里确实有人,我马上用对讲机呼叫其他队员去拿抄网、绳子、救生圈。我打了110和120。”

桥上和岸边聚来很多人,一艘货船经过,很多人喊:“救人、救人……”

大货船没停,开走了。

“可能噪音太大,船上人根本听不见,也可能大货船吃水太深,不好停。”郝队长分析,“这时一艘水上巴士开过,围观的人都喊救人救人,水上巴士后来靠到小伙子边上,往水里扔了救生圈和绳子,拖着小伙子到岸边……警察到了,120也在,水上巴士的人把绳子扔到岸上。

“我和一个民警把小伙子拉上岸边,搀扶他走,他冻得直发抖,问他话一句也不说。

“120把小伙子送去医院了。”

郝队长说,小伙子年纪不大,20岁左右,穿件黑色羽绒服。

当时就有不少围观者说,幸好这两天天冷,羽绒服在水里浮力大,人才没沉下去。

水上巴士船队队长许顺龙说,下午5:20,当天最后一班“运河号”水上巴士从武林门码头出发开往运河天地。船上四位工作人员:船长倪春忠,船员陆友宝、谭崇香、孔祥周。

17:50,开到拱宸桥时,船长看到桥上站满了人,都在不停喊:“快救人!快救人!”再一看,河中央偏东水面上,漂浮着一个男的。船长和船员马上启动救援应急方案。

“按照我们的救援演习操作标准,水上救人不能马上倒船,一是因为当时船在桥洞附近,不方便倒,二是如果立马倒船,很有可能撞到落水者。”

前面就是拱宸桥码头,船一靠岸,一个中年男人马上上了船,他说要去河中央救人。船长把船朝落水者开过去,船员告诉要救人的男人:要下水的话必须穿救生衣,不能直接跳。

“我们船上救生设备齐全,靠近落水者后,把救生圈抛给他,第一次他没抓牢,第二次抓牢了,但我们船的船舷高,拉不上来,赶紧把他拖到岸边,岸上的群众、保安和船上船员一起把他拉上岸。

“人应该没事,警察也来了,我们的船继续开到运河天地下班了。”

许队长说,每年水上巴士船员都要接受水上救援训练和演习,遇到这种事想都不用想,第一时间救人。

“大家当时都想着赶紧救人,也没问那位上船救人的中年男人名字,等我们把人拉上去,他也走得不见影了。”

推荐阅读

浙江省政府公布一批领导干部职务任免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考虑开行杭州至千岛湖、诸暨通勤列车

昨日“杭州下雪”上微博热搜!未来一周阴雨包场

杭州医院说没事,上海医院查出是骨折,花了8万多治疗费

杭州老贾养了三只松鼠 为啥出了笼子也从来不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叶怡霖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六 致敬
杭州第九中学举行第十三届“阳光学子颁奖典
车上就能做肺癌筛查!这辆能进行肺癌筛查的
杭州警方“飓风行动”凌厉攻势 55个犯罪
杭州运河余杭段恢复通航
每周两次接送,杭州这几位的哥总是风雨无阻
去哪里买菜放心?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推荐这1
福建三明两对夫妇因购买收养被拐卖婴儿被判
加拿大华裔富商被枪杀分尸 案件将于明年宣
"不败少年"李世石完败 人工智能"韩豆"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