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省首批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出炉 杭州的颐高创业园榜上有名
2019-12-20 07:18: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浙江省人工智能标准化试点项目成果发布、第一批省级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出炉……昨天,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举行“2020物联网创新服务能力发布会”暨协会年会,吸引400多家相关企业参与其中。

省人工智能标准化试点项目成果发布

大会现场,浙江省标准化战略重大试点项目——人工智能标准化试点项目发布阶段性成果。据了解,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长远意义,“标准化+”则是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要路径。

“目前,人工智能标准化试点项目建立了包含智能制造、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等总共8大领域标准体系,开展了12项标准研制。”作为参与制定此次标准的单位之一,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建英介绍,通过实施该标准体系,有助于相关从业人员按标准落实技术及应用,从而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除成果发布外,阿里云、华为、中国电信等企业分享了各自企业在物联网上的布局。

“中国电信已经在20多个省份、20多个垂直行业,与600多家企业联合试验物联网应用。”来自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昊说,在布局5G智慧园区上,以世园会为例,中国电信实现了智慧路灯、井盖监测、智能灌溉等8个智能场景,连接了7000多个智能监控终端,实现了园区的智慧化运营。

今年11月,由华为联合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等单位发起的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旨在加快浙江省打造技术先进、开放可靠、供应安全的技术、产品和产业链。“目前我们已经有几十家合作伙伴,涉及金融、交通、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到年底估计还会增加。”在现场,华为相关负责人还向物联网相关企业抛出了橄榄枝,共建、共享、共赢鲲鹏计算产业。

第一批省级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出炉

在昨天的大会上,第一批浙江省数字化小微企业园也正式出炉。5家小微企业园代表人在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来自杭州的颐高创业园也在其中。

浙江省物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化小微企业园,是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数字平台为载体,智能管理为基础,运营服务为主线,以打造主导产业的产业链为目标,推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为方向,为入园的小微企业提供便利的一站式服务,最终实现基础设施齐全、运营管理智能、公共服务完善和产业发展协同的小微企业园。

举个例子,园区内的企业要是有租赁会议室的需求,在手机平台上填表后下单付款,就能24小时自行使用会议室,同时,会议室里的灯、窗帘、空调等设施也能线上管控。

今年5月,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委托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牵头制定的《浙江省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建设运营通用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实施,加速了数字化小微企业园的建设。

“我们分别在杭州、宁波、绍兴、金华、台州、湖州等地举行10余次数字化小微企业园标准宣传贯彻、培训活动,服务2千多人次。”浙江省物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已参与培育、评审全省数字化小微企业园示范20多家,试点30多家,此次被授牌的5家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均是4A级及以上等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通讯员 罗联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第九中学举行第十三届“阳光学子颁奖典
车上就能做肺癌筛查!这辆能进行肺癌筛查的
杭州运河余杭段恢复通航
每周两次接送,杭州这几位的哥总是风雨无阻
去哪里买菜放心?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推荐这1
这所高校送给学生的考研“礼物”,让考研成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余杭中泰综合管理平台
沈阳机场海关今年前11个月查获违禁品53
西藏德仲寺文物盗窃案告破 追回12尊被盗
甘肃和政警方抓获隐匿24年命案一嫌疑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