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年轻姑娘应聘喜来登工作岗位被拒 最后喜来登被判赔偿1万元 并登报道歉
2019-11-27 07:37:55杭州网

喜来登构成地域歧视

被判登报道歉并赔偿1万元

杭州互联网法院认为,小闫求职时因是河南人被拒绝,显然是喜来登用地域空间这一标准对人群进行归类,并根据这一归类标准给予小闫低于正常情况下应当给予其他人的待遇,即拒绝录用。所以,喜来登因“河南人”这一地域事由要素对小闫进行了差别对待。

而喜来登的辩护律师称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缺乏客观有效的证据支撑,不符合日常社会经验,辩解之间存在逻辑矛盾。

法院最终认定喜来登构成对小闫地域歧视,侵害其平等就业权,判决喜来登公司向小闫口头道歉、在国家级媒体《法制日报》上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小闫精神抚慰金及合理维权费用损失10000元。

庭审后,杭州互联网法院审监庭副庭长肖芄告诉记者,平等的劳动就业权是公民最重要、最基本的生存权利。今天小闫因“河南人”的地域标签受到歧视,明天其他劳动者也可能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年龄等受到不公平对待。这种歧视行为,应该明确否定。

“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凭自身能力、不懈奋斗就能实现人生价值的社会,这不仅需要从法律、制度层面规范用人制度,消除一切影响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和就业歧视,更需要在每一个劳动者心中培育相互尊重、宽容、多元的社会文化。”肖芄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巍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杭州都市圈六地将实现个人诚信分互查互认
杭州都市圈六城再聚首,明年要建7个“圈”
寓教于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组图)
杭州市首家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平台“心晴驿站
“一站式”服务中外居民!钱塘新区朗琴社区
女孩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 浙江
高校"自行车课"抢手:学生骑行几乎走遍全
徐悲鸿之女徐静斐去世 曾拿出积蓄成立基金
湖南一中学教师涉嫌猥亵初二女生被刑拘,曾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