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隔壁的板栗超好吃!隔壁的奶茶特好喝!杭州凤起路上两家店 自从挂上这两条横幅生意好了很多
2019-11-17 07:19:1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天一冷,杭州的大街小巷就不约而同地飘起了栗子香。

昨天下午路过凤起路,我突然就被一家卖糖炒栗子的炒货店吸引住了。不过不是因为栗子香,也不是因为栗子便宜,而是他家招牌底下的红色横幅,上书八个大字“隔壁的奶茶特好喝”。

然后,我很自然地目光一转,瞄向了隔壁。嘿嘿,奶茶店也同样挂了一个八字横幅“隔壁的板栗超好吃”。

两家店挂横幅互怼的新闻、段子看了不少,倒还是第一次看到两家店如此直白地互夸。好奇心成功让我停下了车(公共自行车)。

“这两家店莫不是同一个老板开的吧?”

“不是,不是,我们就是邻居!(商铺)邻居!”

炒货店的老板叫李浩,是个80后,老家在安徽,来杭州已经卖了16年炒货,以前开在城西,两年前才搬过来的。昨天正好在店里,听到我的问题,直接摇头否认。

那这个横幅是怎么想出来的,两家又怎么会同时挂出这么一对横幅?

“哦,我家其实一直就有挂横幅的习惯,不过之前挂的都是打折的广告。”穿着小围裙,一边忙着用电磁锅熬糖浆,准备拿来做冰糖葫芦的李老板,一边抽空回答我说,因为今年栗子产量少了,价格涨了不少,为了控制成本,他就没敢再挂打折横幅,“再挂,要亏了。”

但不挂横幅吧,他又觉得空着浪费,于是灵机一动,想了这么一个互夸的招,然后去找隔壁奶茶老板商量了下,两人一拍即合。一看对方同意了,他也不小气,掏钱把两块横幅都做了,大概一个月前,国庆小长假的时候就挂出来了。

自从横幅挂出来后,店里的生意真好了不少,李老板笑眯眯地告诉我说:“因为这个横幅,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拍照!有人在马路上看到也会进来,还有很多人买好奶茶等待的时候,看到横幅,也会过来买栗子。”

隔壁奶茶店的老板不在,店里只有两位做奶茶的小哥。说起门口的横幅的广告效应,小哥们也是很满意,“这么说吧,如果每天卖100杯奶茶,大概30杯是横幅带来的,你说帮助大不大吧!”

我看了下四周,这条街的竞争其实蛮大的。两家小店后面就是环北市场,所以附近的小吃店特别多,新丰小吃、知味观,还有方传面馆都在这里开了分店,奶茶店就更多了,十米开外就有一家一点点。

这家开在炒货店隔壁的奶茶店虽然排队的队伍不如一点点,但生意也不断,旁边炒货店也一直有客人进去出来,真是个不错的共赢法。

我问李老板,这个横幅会一直挂下去吗?“不会,再挂一个多月就差不多了吧,老挂也没意思,就是好玩。”说完,他转头又去熬糖浆了。

之前,成都有两家相邻的虾店,也曾用挂横幅的方式,来引起顾客的注意。不过,他们用的是互怼的方法。

左边这家店挂出横幅说:“隔壁虾季好难吃”,右边店则用横幅回怼:“隔壁虾蟹盛宴更难吃”。两个横幅还都附上了箭头说明。

结果还没等来广告效应,先被监管部门责令整改,撤下横幅,因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广告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一条列明:“经营者不得捏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误导性信息,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

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款规定: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第十三条规定: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

所以说,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才是正道。你今天夸人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振兴杯”开赛首日 263名青年技能人
杭州这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你打卡了吗?2
杭州民警与北京“韩警官”正面Battle
2019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
走进新校园,共享大智慧——杭州移动携手长
@杭州人 杭州邮政史了解一下 这个展览还
专家学者济济一堂 共话“千年以来杭州崛起
男子被“女友”骗入传销遭殴打死亡 多人获
"疯狗"小学门口咬伤学生 当地连夜清理流
恋爱3年转账10万分手后要不回?法官释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