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熊孩子利用出生证明上的信息 成功充值上万元玩游戏!
2019-11-09 13:06:29杭州网

西湖之声(记者 凌峰

熊孩子玩游戏,让家长伤透脑筋。影响学习不说,还影响爸妈的钱包,偷偷充钱,动辄上万!日前,张先生求助说,自己十岁的儿子凭出生证上的信息,居然顺利充值上万元,令他崩溃。

张先生有两部手机,一部随身携带,另一部放在家中,主要是因为平常儿子有线上作业,要用手机完成。10月27日,张先生翻看儿子使用的那部手机时注意到,一笔标明“字节跳动”的648元消费记录通过微信,从绑定的建行信用卡中转出。

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张绑定的建行信用卡使用频次很少,就没有办理短信提醒业务。这笔钱因何转出?张先生心中生疑。仔细核对账单后发现,8月30日8点50分该信用卡有第一笔6元转给“字节跳动”,此后又相继在9月、10月连续产生了几十笔消费记录,到10月27日共计达到14995元。其中,仅10月4日一天,就转出4384元。

张先生询问儿子后得知, 孩子是在刷西瓜视频APP时,跳出一款名为“明日之后”的手游广告,点击下载后发现需要填写身份证号才能注册成玩家。孩子就偷偷跑到父母房间,从床头柜中找到自己的出生证明,找到上面父母的身份信息,将父亲的身份证号填写后,顺利注册进入游戏。

记者对张先生的儿子进行了电话采访:

记者

在输入完身份证号后,游戏有没有对你进行人脸识验证,看看填写的信息与你的真实年龄是否相符?

小朋友

没有。

记者

你觉得这款游戏哪里最吸引你?每次充值都干什么了?

小朋友

反正游戏就是好玩,可以打怪。每次充值都用来买武器装备、护甲、时装。

记者

你是怎么知道你爸爸这部手机的微信支付密码?

小朋友

爸爸有时候让我拿手机出去买东西,我就记下了。

这几十笔消费记录的消费时间大多集中在暑假、国庆节、周末等休息时间,上学时间也有充值记录,一般在半夜或第二天凌晨。张先生说,在发现儿子有段时间迷恋手机后,尝试将手机藏起来过,但每次都被儿子找到,然后偷偷的玩。张先生从事货车运输工作,爷爷奶奶带孩子的时间多一些,他和妻子每月的收入加起来在7000元左右,儿子这次的任性消费大概花去了家里两个月的生活费。

事发后,张先生与游戏“明日之后”所属公司客服取得联系,但对方表示,小朋友玩的是渠道版本,建议与渠道公司客服跟进处理,并给了一个客服QQ号,不过在张先生添加后,对方始终没有通过。

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属地监管部门———滨江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吴先生回应说:

吴先生:这个事情,不能看游戏是谁出的,就直接去联系谁,这个钱是直接冲到渠道,再由渠道进行分成,所以这个退款确实是需要去找渠道方。协议上都是写清楚的,如果说发生充值纠纷,得渠道商处理。如果说渠道方推诿,去找渠道方所在地的文化部门,会帮助他们协调处理

11月6日,渠道方方面回馈说:已和家长签署了退款确认函,因为游戏是合作运营,待对方同意后,即可全额退款。

针对游戏当中,只需身份信息,便可轻松注册,是否存在技术把关不严这一问题,游戏公司媒体公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工作人员:用人脸识别技术来核验身份信息这方面,我们的相关部门也一直在探索改进,也呼吁家长能够一起来保护未成年人。三方一起努力,把这个事情做的更好一些。

类似情况的投诉《1054朋友圈》节目组已经协调了不止一起,除了积极联络退款事宜,呼吁商家建立未成年人杜绝网瘾措施外,家长也应对孩子使用手机等上网电子产品情况多加关注。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记者 凌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暨
武林大巡游拉开杭州双11序幕 新零售引领
加装电梯阻力重重、老旧小区管理难题多……
杭报集团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专家免费鉴宝 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
运河畔“高甜”时刻   2019大运河·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
已婚男骗财骗色 多名女子怀孕后被威胁给钱
波音737Max复飞再次推迟 美媒:因重
长沙男子打死9岁孩童 警方:3分钟后有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