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凌晨消息:有2名杭州女游客在美国车祸中受伤!出事景点属小众路线,大巴车性能等问题受质疑
2019-09-22 07:40:55杭州网

//布莱斯峡谷尚属小众路线在最近几年旅游热度有所提高//

“美国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属于市面上的小众路线,常规团不常去,一般是以越野自驾为主题游的才会去。”省国旅出境部负责人张先生说。

杭州某旅行社负责出境的工作人员透露,布莱斯峡谷是最近几年热度有所提高的景点。一般现在杭州市面上比较常见带这个景点的,是美国西海岸+黄石国家公园+羚羊峡谷+布莱斯峡谷12天游的线路,或者美国东西海岸+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布莱斯峡谷+盐湖城+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华盛顿+纽约的12日游线路。市场价格一般在18000元到23800元左右。

此外,记者从美国旅游推广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犹他州有不少国家公园,风景壮丽,平常游客还是挺多的。”

在美国游的宣传海报上,通常是这样描述布莱斯峡谷的:“天然石佣的殿堂,巨型的自然露天剧场。”

据悉,布莱斯峡谷位于犹他州的西南部,虽然名字里带着“峡谷”,但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峡谷。形态千奇百怪、颜色鲜艳的岩石,形成了奇幻的地形地貌。站在高处俯瞰这座峡谷,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一些精通的玩家会选择冬天去布莱斯峡谷游玩,看成千上万绚丽多彩的岩柱戴着雪白的“帽子”,穿着“雪裘大衣”,犹如仙境。虽然积雪没膝,步履艰难,却可以欣赏壮观的冬季雪景。

旅游达人“想想”说,看惯了宏伟的城堡、美丽的村镇、浪漫的海滩美景,来到布莱斯峡谷感受天然的美景,橙色的岩石柱,茂密的森林,各种小动物,回归自然,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的感觉不错。不过也有旅游小贴士要友情提醒旅游者,由于游玩途中地形地貌比较复杂,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曾在当地自驾过的人说路上偶尔会有小动物出现//

省中旅美洲部经理郑洁,就曾在美国犹他州的布莱斯峡谷自驾过。她描述起当地的情况,“会有弯弯曲曲的山路,但本身路况不复杂,发生事故的公路印象中也是很平坦的。”

但是,郑经理提到了一点,就是路上不排除遇到小动物突然出现的意外情况。“因为布莱斯峡谷是地质公园,那里生态良好,偶有小动物出现也挺正常的。我自己自驾也碰到过,如果车速很快,那确实是很危险的,躲避都来不及。”

郑经理说,在她自驾布莱斯峡谷的经历中,就遇到过车前有鹿和羊出现,但是开在山区的路上,所幸当时开得并不快,没有发生危险。

//建议大家尤其是老年人在美国旅游时千万不要选择低价游//

省中旅美洲部经理郑洁说,按照美国规定,司机工作时间不超过10小时。有时候遇到堵车,景点走不完,客人会要求司机超时工作,其实这是对客人本身的安全隐患。另外,建议大家尤其是老年人在美国旅游时千万不要选择低价游。因为美国旅游的成本本来就高,之所以会有低价的存在空间,势必是降低了成本。出行也一定要记得买旅游意外险。

另据旅游业内人士章先生分析,隐患或许就埋藏在该旅行团没有地陪导游,只有领队,以及大巴车是租用的“地雷”中。通常如果在有地陪的情况下,车上有两位旅游服务者至少会互相监督和帮忙,司机只需要安心开车就好,出事故的概率就会减小。而且每个国家对旅游行业的规范都是非常严格的,比如我国规定大巴车不能连续行驶4小时,夜间规定时间内避免疲劳驾驶不能上高速,国外海岛的正规旅行社出海必须有当地政府许可……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游客,不管是选择自由行还是跟团游,都要保护好自己。跟团游要跟随有资质的旅行社,当地接团要有地陪,司机兼导游这样的方式或许看似节省了费用,但却提高了安全成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陈棠棣 徐慧兴 翁汉俊 李筝 金弘彬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帮扶“生力军” 浙企在阿坝
医者仁心 一位浙江医生的高原医疗扶贫记
浙江精准扶贫到田间地头:理县的羊肚菌致富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两男子开车对撞均已
杭州市妇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67万台电脑数据遭黑客偷窃!杭州网警连破
红歌快闪 团队毅行……钱塘江畔,有一群人
东莞幼儿园孩子食物中毒 卫健局:103人
5名中学生河边玩耍失联 下游发现溺亡人员
揭秘"杀猪盘":被害人自杀率高 有人6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