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张卡通玩沪杭宁71个景点!杭州的朋友收福利了!
2019-09-22 17:09:14杭州网

杭+新闻记者 张雅丽

上海、杭州、南京,长三角沿线旅游资源、游客接待量最高的三个城市,如何加速实现客源互通、资源互融?

昨日,“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以下简称PASS卡)正式对外发售,该卡整合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灵隐飞来峰、岳王庙、上海金茂大厦以及南京的燕子矶公园、莫愁湖公园等长三角71个优质文旅收费景区与场馆,实现异地共享。

这是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率先联通长三角旅游核心板块,接下来,杭州首创的10秒找空房、20秒景区入园、30秒酒店入住等文旅应用系统陆续向长三角沿线城市进行“智慧”输出。

01 沪杭宁联合推出“长三角PASS”卡

在昨日召开的上海旅游节长三角文化旅游集市开幕式上,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上海、南京文旅部门联合推出的“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正式对外发售。这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的一项重要文旅便民措施。

在文化旅游板块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必须是多元化、专业化、个性化、国际化的资源供给。第一批上线的“沪杭宁版”“沪杭版”PASS卡,游客可以按需购买年卡。以售价299元的“沪杭宁版”为例,首批上线了69个收费景区和2个专属免费场馆,其中上海30个景区(28个收费项目、2个专属免费场馆)可在一年内免费游玩一次,杭州21个收费景点可游玩4次,南京20个收费景点则不限次数;“沪杭版”则分为悠享版与欢享版两类,其中欢享版更是增加了上海迪士尼非指定平日标准门票。

目前,首批长三角PASS卡率先对上海、杭州和南京市民开放,通过支付宝App搜索“长三角旅游卡”,即可直接下单绑定,在一年有效期内任意游玩上海、杭州、南京三地的指定景点,凭身份证、市民卡或二维码直接入园。

02 要扩大客源市场也要输出“智慧”服务

一张随“机”携带的PASS卡,联通的不只是文化旅游资源本身,这背后,是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提供了智慧应用场景的“杭州方案”与技术支持。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以便民、惠民为切入点,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应用场景,包括10秒找空房、20秒景区入园、30秒酒店入住、数字旅游专线等四大数字文旅应用场景,上线仅2个多月时间,目前已经服务了中外游客320多万人次。

随着“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项目的启动,城市大脑文旅系统也将同步对接。杭州在扩大文化旅游客源市场的同时,向长三角城市输出高品质、高质量的文旅“智慧”服务与“杭州方案”,实现内生动力与外部赋能的交互作用,为杭州文旅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大海与天空。

据了解,“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只是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实现“智慧”服务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推出“跟着ETC畅游长三角”、杭州旅游年卡、“航空+旅游”等各类惠民便民服务,精准锚定市场,搭建长三角的杭州“智慧”文旅新品牌。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7万台电脑数据遭黑客偷窃!杭州网警连破
红歌快闪 团队毅行……钱塘江畔,有一群人
2019新农人创新峰会成功举办:乡村文创
秋天出游 去西湖景区多了一条公交线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萧山“梦想合唱团
公共图书馆走进岳王庙,启忠书吧正式开放啦
百人古筝、曲艺串烧……民间艺人在运河边
湘潭一大货车冲撞早市人群疑致多人死伤 官
湖南一货车撞到多名赶集行人 已致10死1
男子驾奥迪变道不成大怒 逼停女司机还扔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