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海亮股份全球布局铜加工产业链应对贸易壁垒等不利因素
2019-09-22 11:00:55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倪钰)再过几天,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休斯敦的铜管生产基地工程就将正式进场施工。这意味着,海亮离在美国拥有自己的工厂又近了一步,将打通美洲市场“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是其布局全球产业基地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占地面积1200亩的海亮锡利市工业园区内,总投资1.5亿美元,将建3条连铸连轧紫铜管生产线,设计产能为10万吨,主要生产用于空调制冷的工业管、蚊香管,以及部分用于建筑行业的小口径水道管。

美洲是铜管消费的重要市场,北美一直是海亮股份最大的境外销售市场。早在2010年,海亮就成立了美国分公司,面向全美销售海亮制造的铜管等产品。随着客户对产品交货时间、售后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希望海亮产品本地化的呼声日高。2017年,海亮在美国考察建立生产基地,最终选择了德州休斯敦地区的锡利市。

走进美国,是海亮全球化布局的最新举措。其实从2007年开始,公司全球化从未止步。在成为中国最大铜管出口企业的2007年,公司即启动在越南前江省的制造基地建设。当2009年美国对产自中国的铜管产品实施反倾销时,越南基地正好全线投产。此后,公司对美出口的订单悉数转移至越南工厂。

越南工厂的实践,为海亮布局全球积累了经验。2016年12月,海亮股份以8.8亿元收购了总部在芬兰的诺尔达集团旗下亚洲3家工厂,使得公司在泰国拥有了生产基地,其面向中高端客户的产品,对越南工厂形成了有益补充。

今年3月31日,海亮股份再次宣布,其与KME集团的交易完成正式交割——海亮股份以1.19亿欧元收购了KME集团分布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5家工厂。这起并购交易的完成,让海亮站稳了一度突破艰难的欧洲市场。

从亚洲到欧洲再到美洲,如今海亮股份已完成了铜加工的全球布局。“至此,反倾销、贸易壁垒等不利因素,将很难对公司造成大的不利影响。”海亮股份董事会秘书钱自强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倪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统一战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富阳“送学上门” 确保主题教育“不掉队一
注重品牌! 桐庐分水走上制笔业发展的新路
大片既视感!浙江警察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等
9月20日起从杭州搭乘火车进京需进行二次
点亮富阳!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落户富
致敬传承 拥抱创新 “味与道”杭帮十大名
男子驾奥迪变道不成大怒 逼停女司机还扔水
大学毕业生本是乖乖女 找工作时被告知曾吸
26岁小伙辞年薪百万工作 选择到非洲旅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