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凌晨消息:有2名杭州女游客在美国车祸中受伤!出事景点属小众路线,大巴车性能等问题受质疑
2019-09-22 07:40:55杭州网

//救援者:我试着安慰一个坐在自己死去妻子边上的人//

事故发生后,附近的南犹他大学派出一个4人组成的由教职员工和留学生组成的救援小组,前往现场进行翻译和志愿者工作。还有一位叫麦克·萨尔斯的消防队员志愿者,也能说一口语流利的普通话,他也义无反顾地投入了现场的救援行业。

萨尔斯这样描述:“我‘跳’上了第一辆救护车,一直在急诊处帮忙。人们都在问我伤员在说什么,哪里痛?我们接受过这样的应急训练,所以一切都很自然。”

而听到声音后赶来救援的布莱斯野生动物探险博物馆的拥有者罗伯特·德列东克斯称:“当时我距离事故现场大概只有0.25英里的样子,我听到一声巨响,声音就好像是一枚炸弹爆炸。我问了当时目击事故的司机,司机表示事故没有牵涉到任何其他车辆,巴士突然在路上发生了漂移,接着转向过度,往公路下面开去,就发生了事故。我在赶到现场后,只是想帮忙,给他们披上毯子,把他们拉起来。我试着在现场安慰一个坐在自己死去妻子边上的人。”

//旅游行业资深人士:出事车辆并不是为长途旅游准备的

只是一般的摆渡车//

旅游行业资深人士,在美国待过两年多的桑洪彬,对此次事件发生地犹他12号公路是再熟悉不过。“这个地方我跑过至少十几、二十几次,这个事故在我看来,是发生在了一个绝对不应该出事的位置。”

桑洪彬示意,公路的一边全是弯路(Dixie国家森林),另一边则是一马平川。正常从拉斯维加斯或者盐湖城出来开车四个多小时到这里,距离最终目的地还有10公里多点。最难的路都走完了,却出事了,据他判断有可能是司机不熟悉道路,而且游客们乘坐的车辆也有问题。

有旅行社十年工作经验的桑洪彬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出事的车辆和普通的旅游大巴不太一样,因为那个车本来就不是为长途旅游准备的,只是一般的摆渡车。

通常旅行社内部也叫这种车30座VAN,是往返于固定线路之间的客用车辆。而正规的旅游大巴车,一般被称为Coach或者Highway Coach,主要负责运营长途线路,长途旅行团队。

“这两种大巴车价格差异很大,包车价格会差到1/3甚至一半。我在美国期间见到当地使用VAN最多的是酒店的摆渡车,有些校车也是使用这种车,但基本都是短途城市周边甚至在学校、公司内部使用。所以这种VAN根本就不是用来跑旅游的。至于游客,选择了便宜的车很可能根本就不是他们的本意,只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有更好更安全的选择。总之,一句话,去美国包车,一定要问清楚,乘坐的是是VAN还是Coach。”桑洪彬建议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陈棠棣 徐慧兴 翁汉俊 李筝 金弘彬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帮扶“生力军” 浙企在阿坝
医者仁心 一位浙江医生的高原医疗扶贫记
浙江精准扶贫到田间地头:理县的羊肚菌致富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两男子开车对撞均已
杭州市妇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67万台电脑数据遭黑客偷窃!杭州网警连破
红歌快闪 团队毅行……钱塘江畔,有一群人
东莞幼儿园孩子食物中毒 卫健局:103人
5名中学生河边玩耍失联 下游发现溺亡人员
揭秘"杀猪盘":被害人自杀率高 有人6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