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七旬老人照顾百岁老人三十多载 远亲不如近邻 银龄互助情谊深
2019-09-21 08:44: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冯双 通讯员 余其悦)金玉兰阿姨今年78岁了,她的对门住着一位102岁的独居老人朱秀玲。说到这个朱奶奶,在采荷街道洁莲社区是出了名的健康长寿,就没见她吃过什么药、看过什么病,平时还能自己照顾自己。

这两位差了二十多岁的老人,已经门对门住了三十多年,一直相伴生活。几十年来,朱奶奶的家门都不关紧,因为有事只要叫一声“玉兰”,对门的金玉兰马上就会跑过去串门,帮老人解决困难。近几年,随着朱奶奶年纪增大,生活慢慢开始需要帮助了。金玉兰更是勇挑重担,更加主动细心照顾这位百岁老人的日常生活。

早几年,朱奶奶常常在金玉兰的陪伴下出门转转,偶尔去逛个菜市场。前几年,一次意外骨折之后,朱奶奶很难下楼活动。于是,所有家里需要采买的任务都归金玉兰阿姨去置办。老人中饭晚饭都喜欢喝点小酒,酒瓶快空了金玉兰就添上新酒;老人头发长了,金玉兰就去小区叫理发师上门给她修剪头发;老人的退休关系在宁波,每年都需要到街道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办理,这项事务也一直是金玉兰在负责。

除了日常的无微不至的照顾,看着朱奶奶一个人生活,怕她感到孤单,金玉兰每天上门陪她聊聊天、拉拉家常,社区里有什么大小事情也会告诉她。时常有人会问朱奶奶:“您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呀?”朱奶奶总是笑着回答:“生活开心,不烦恼,还有一个像女儿一样的好邻居作伴。”

社区经常去看望这两位独居老人,被金玉兰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对门朱奶奶深深地感动,也会问她,照顾老人并不轻松,这么多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金玉兰说:“大家都是邻居。她就像我的家人,照顾她是应该的,看着她健康长寿我也很开心。”

同时,金玉兰还当了十几年的楼道长,整个楼道一直以来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纠纷,邻居上下和和气气。在她的带动下,社区街坊都主动来关心朱奶奶。这让她感到格外的温暖,逢人就说:“社区居委会关心我,邻居金玉兰照顾我、帮助我,感觉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余其悦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沙地“绿海”...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 闸弄口街道公益讲座开
助力互联互通!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十大标志
“牵手阿坝 你我同行”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
看这家数字党建研习院如何拓展基层党建新天
七到一 嘉兴秀洲:农村立分户全事项“只跑
中日专家学者齐聚桐庐 共商未来民宿发展趋
上城区这个展览有“年头” 勾起一代人的共
一村主任要钱不要官:帮人中标 收400万
真糊了!出租车司机开车打麻将 乘客:我报
四川凉山州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17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