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她说,遗体捐赠是一件很小的事 平凡的言语中闪耀着人性大爱
2019-09-21 08:43:4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陈彦彬)西溪街道下马塍社区建工新村4幢住着一户普通的家庭,但是走进其中,聆听主人公的故事,都会被她大爱的情怀所感动。她明确表示身后要捐献角膜,遗体及一切可用的器官。她说:“我年纪大了,遗体能用于科学研究用于医学事业也是好的”。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毛海莲,今天已是85岁,脸上总是带着和蔼的微笑。毛阿姨小学毕业后就辍学了,文化程度并不高,但让她自豪的是自己曾经是国企杭钢中的一员。“1954年时,我就担任农村里的人大代表,1981年我还担任过杭钢推荐的人大代表呢。尽管我没啥文化,退休前我还是杭钢下面一个企业的副厂长。”聊起这段往昔,勾起了毛海莲那幸福而骄傲的回忆。

或许是印证了“好人一生平安”这句祝福,85岁的她身体一直很健康。最近她做了个决定——遗体捐赠。这一决定让她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感到意外,才小学文化程度的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听说捐献遗体、大脑、角膜对于他人或科学研究可能有价值,我就愿意这样做!”毛海莲开心地在捐献书上全部打了勾。

办完这件事,她笑眯眯地问工作人员:“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报名的人会很多吧。”工作人员给她报了一串数据,她坚定地回答:“遗体捐赠我很自豪,感到很值得!”

从农村里走进国企,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祖国,她是一位朴实而平凡的老人,但身上闪耀着大爱的人性光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陈彦彬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沙地“绿海”...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 闸弄口街道公益讲座开
助力互联互通!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十大标志
“牵手阿坝 你我同行”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
看这家数字党建研习院如何拓展基层党建新天
七到一 嘉兴秀洲:农村立分户全事项“只跑
中日专家学者齐聚桐庐 共商未来民宿发展趋
上城区这个展览有“年头” 勾起一代人的共
一村主任要钱不要官:帮人中标 收400万
真糊了!出租车司机开车打麻将 乘客:我报
四川凉山州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17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