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古墩路网约车司机“猝死”,这位女护士跪在担架上的急救视频一夜走红!
2019-09-21 08:18:2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刘抗 文/摄)

“猝死”,黄金抢救时间只有几分钟。前晚,古墩路上网约车司机心脏骤停,车子还在往前开,车上坐着两个乘客,好在他遇到了热心乘客、路人和及时赶来并奋力实施抢救的医护人员。

现场有路人拍下视频,3个护士推着担架,快步走进古墩路浙江绿城医院,还有一个护士跪在担架上,正在做心脏按压,视频里传出“快快快”的声音。

看视频,像是电影里急救场景在生活中再现,其实在急救室,争分夺秒是常态。昨天下午4点多,我再次来到浙江绿城医院,见到参与急救的王艳、郭微、沈熠雯三名护士(当时参与救人还有一位实习护士,昨天不在医院),她们仨前晚上了通宵的班,昨天上午回家休息后,又到医院上班。

从左至右是沈熠雯、王艳、郭微

护士王艳跪在担架上

为网约车司机做心脏按压

王艳从业10年,因跪在担架上急救的视频成“网红”,她大大小小的突发事件经历了很多次,郭微和沈熠文两个对她十分佩服,“临场还是她最镇定,脑子最清醒”。

郭微从业3年,“我第一个跑到现场,没想到他是心脏骤停。啥也没带,还好王艳她们推着担架跟上了。”

沈熠雯入职2个月,事后,她发朋友圈感慨,“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遇到如电视剧般的一幕,意外难预料,生命真的很脆弱,抢救刻不容缓。”

护士郭微:

前晚7点50分,一个女的慌兮兮地跑到急救室,说那边有人晕倒了。

我问了一句,和一个实习生出了门,过马路,跑了百来米,在古墩路桂花城公交站往北的地方看到一辆车。

有七八个人围在车旁边,车门打开的,男司机歪着头靠在座椅上,我拍了拍他问没事吧,没反应。

我迟疑了一秒钟,心想我该干吗?也就一秒钟,对,我该检查一下呼吸和心跳,探了下鼻孔,似有似无,摸颈动脉,没有心跳。

基本可以断定属于心跳骤停,我正检查的时候,王艳和沈熠文两个推着担架赶了过来。医院保安小孙和一个好心人一个抬头一个抬脚,将司机抬上担架。

一开始,我爬上担架,想做胸部按压,但我个子一米七几,担架摇摇晃晃,王艳说还是她来。

她麻利地爬上担架,先是调整了司机的头部,向一侧倾斜,接着进行心肺复苏的按压。

王艳:

我就顾着按压,担架在动,路颠簸还转弯,有些晕也顾不上。

从事发地到急救室,也就推了2分钟,我在按压,病人口角有口水流出,到了医院门口,我其实已经按不动了。

到了急救室,心电图监测,司机有间接性心跳。当时情况下,一两分钟其实就是生死攸关,病人心脏骤停,黄金急救时间也就4到6分钟,否则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

在急救室,急诊护士继续对司机进行心肺复苏,并进行了4次AED电除颤,司机恢复了自主心跳,随后转到ICU病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沙地“绿海”...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助力互联互通!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十大标志
“牵手阿坝 你我同行”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
看这家数字党建研习院如何拓展基层党建新天
七到一 嘉兴秀洲:农村立分户全事项“只跑
中日专家学者齐聚桐庐 共商未来民宿发展趋
上城区这个展览有“年头” 勾起一代人的共
杭州直飞北非! 11月29日 杭州机场将
脑瘫男孩旁听苦读八年 成兰州大学荣誉研究
66天女婴换上4岁男童心脏 亚洲最小年龄
网信办等部门治理App强制收集信息系列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