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外卖小哥蹲在武林广场哭得伤心 车子骑着骑着烧起来 手机驾驶证都烧坏了
2019-08-14 08:08:14杭州网

夏季避免汽车自燃 这几个方面要注意

夏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

车子开着开着,或者停在那里突然就烧起来了,想想就很可怕。其实,很多车辆自燃事故的原因类似,有相当一部分自燃事故如果及时干预是可以避免的。

一、避免车辆长时间暴晒

停车时尽量把车辆停在合适的场地,比如地下车库或者树荫下,如果车辆不可避免地长时间停放在阳光下,可以使用遮光罩把前后端玻璃遮挡起来。

推荐阅读

收购价一个半月涨46% 鸡蛋涨势下月初才会回落

浙大竺院面试 就这一道简单的题直接问懵学霸

暑假很多孩子热衷这种玩具 7岁男孩差点因它失明

首套房上浮8%!杭州房贷利率收紧

隔夜黑木耳吃不得!杭州有人因它肝肾衰竭进ICU

二、车辆定期检查

据统计,车龄在三年以上的汽车自燃几率是车龄一年以内的3倍,当车龄超过8年后,有些车辆的自燃概率甚至是新车的数十倍,一些保险公司还拒绝某些品牌高龄车投保自燃险。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久了,车辆的电路和油路会老化。

前不久,快报就报道了一辆高车龄捷豹汽车自燃的新闻,就算是高档车也要定期检查和保养。

三、车内勿留易燃易爆物品

在汽车火灾的案例中,有20%的自燃原因是车内留存易燃易爆物品,经过太阳的暴晒,受热膨胀后爆炸而引发的火灾,比如打火机、香水、摩丝、空气清新剂等都是易燃易爆物品。

夏季,车内请不要留存这些易燃易爆物,尤其车辆处在暴晒情况下,发生自燃的概率会大大提高。

四、私下改装引发自燃

由汽车改装而引发的自燃事故占汽车火灾比例高达50%。有人买车时配置比较低,私下找一些商家改装,比如加个倒车影像之类的,但汽车厂家在设置原车电路时都是经过精确计算的,充分考虑了防挤压破损和散热问题,私自改装容易出现问题。

另外,一些改装爱好者为了提升车辆动力,擅自修改车辆电脑EUC的数据,引发车辆发动机爆缸、自燃隐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周祥建 李蕾 吴梦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废墟之上:亲见深山小镇的新生
一张二维码贯穿农田到餐桌 余杭区首推食品
杭州一高考在即的孩子多次企图割腕自杀 绝
首创“六大员”机制 打造家事纠纷诉源治理
山核桃精神让这里的人不服输 记者深入灾区
又是它惹祸!40岁男子吃了泡发过久的黑木
13岁女孩与母争吵跳楼身亡:自小寄宿 初
女子退房留下满屋垃圾
男子破坏报警器盗金银首饰 45小时便被抓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