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里亭有家开了12年的老年食堂 老板说,要是想着赚大钱,我早就跑掉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07:50   

杭州目前有1200多家老年食堂 为什么不是每个小区都有?市民政局说有三大困难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张姚玲

都说开老年食堂不容易,不过,在江干闸弄口街道春晖社区里,有一家老年食堂,已经开了12年了。一年365天,这家老年食堂只在春节期间休息6天。

“不能关门的,关了,小区里的老年人就没地方吃饭了。”56岁的谢佰年说。

老谢是这家老年食堂的老板兼主厨,其他的后勤工作,全交给了老婆打理,比如打菜,收银等。前几年,社区给他们安排了一个助手,就这样,三个人把这家老年食堂撑了起来。

春晖社区老年食堂的老板兼主厨谢佰年 摄影 林建安

推荐阅读

收购价一个半月涨46% 鸡蛋涨势下月初才会回落

浙大竺院面试 就这一道简单的题直接问懵学霸

暑假很多孩子热衷这种玩具 7岁男孩差点因它失明

首套房上浮8%!杭州房贷利率收紧

隔夜黑木耳吃不得!杭州有人因它肝肾衰竭进ICU

一荤两素一碗米饭=5.5元

老年食堂开在三里亭苑二区6幢对面,名字叫“帮帮团爱心餐厅”。这两天餐厅在装修,招牌被摘了下来,不过,这并不影响大家来这里吃饭。12年下来,小区里的老人对这里已经很熟悉。

店面不大,大概50多平方米,摆着两张大圆桌和几张方桌,能坐下五十来个人。

餐厅供应一日三餐,早餐6:30到9:00,午餐10:30到12:30,晚餐16:30到20:00,如果社区里有老人行动不便,给老谢打个电话,他就会打好菜,送上门去。

8月10日那天,杭州大雨,老谢就给小区里一位93岁的老人送了一份套餐,一份干菜大肉,一份红烧萝卜,一份毛毛菜油豆腐,外加一碗米饭,一共5块5。

“这可能是杭州老年食堂里最便宜的了。”老谢说。

这是食堂给社区80岁以上老人的优惠价。如果是70到80岁的老人,一荤两素的价格是6.5元;60到69岁的老人,则享受7.5元的优惠价。

食堂的运营模式和其他老年食堂差不多,年轻人和社区外的人也可以来食堂吃,不过在用餐时间上,要统一比老年人晚一个小时。上个月,一共有1509人次来食堂就餐,老谢送了72次外卖。

每天烧什么菜,食堂也有个计划表,早饭一般是拌面、馄饨、水饺、稀饭等,午餐和晚餐,每天都不一样,比如,周六是红烧豆腐、清蒸千张包、清炒莴苣等。

每天的中饭和晚饭,食堂一般都会烧7个素菜和5个荤菜。当然了,如果老年人想单点,食堂里也能满足。

“来食堂吃饭的,多是孤寡老人。”老谢说,小区里有位93岁的老人,天天都来吃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张姚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老谢接手这家老年食堂前,一起开饭馆的两个同事曾来做了两个多月,就放弃了,原因很现实:赚不到钱,员工的工资都赚不到。在老谢经营春晖社区老年食堂期间,其他社区的领导也找过他,都被老谢一一婉拒了,“做不了几年了,做到60岁,也差不多就退休了。老年食堂对场地有一定的要求,一些社区找不到适合建设老年食堂的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