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暑假里很多小朋友特别热衷这种玩具 但请千万小心!浙江7岁男孩左眼差点因它失明
2019-08-14 08:29: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叶倩 郑佳 施总颖

余姚7岁男孩小聪(化名)从小就喜欢枪械类玩具,家里也堆满了各种玩具枪。自从某一款“吃鸡”游戏火了后,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同款仿真玩具枪,其中水弹枪是最火的一款。趁着放暑假,小聪和表哥也一人买了一把。

8月11日(上周日)午饭后,小聪和表哥相约在家附近空地玩水弹枪,两人正面对抗,打得一片火热。突然,小聪的左眼被一颗水弹击中,他痛得赶紧捂住眼睛,再睁眼时却发现,这只眼睛好像看不清东西了。

家里大人得知情况后,赶紧送小聪到浙江省眼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

推荐阅读

在杭州东站遇到麻烦事怎么办?可以找"黄袖标"

自家包的阳台 物业有权强拆吗?想包阳台怎么办?

16个月男童7楼家中窗口坠亡 这类家庭警惕

阿里巴巴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双方均不予置评

浙江名校毕业IT男2年狂赚4000万 最后他却悔惨了

今天医生将手术清除积血

孩子视力有望逐步得到恢复

当日下午4点左右,小聪一家到达医院。当时,从表面上看,小聪的左眼浑浊的找不到瞳孔。

经检查,确诊小聪的左眼眼球钝挫伤,前房(眼球中角膜后方与虹膜、晶状体之间的空腔称为前房)积血严重。

“被水弹打中时,等于一个较大的力冲击了他的眼球,引起虹膜大血管破裂,导致前房积血。”眼底病中心陈亦棋副主任医师介绍,小聪的前房积血占了总容量的二分之一,这是他左眼看不见事物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检查还发现小聪的眼压偏高,数值为32mmHg(正常人眼压一般低于20mmHg),考虑存在继发性青光眼。

“眼睛钝挫伤导致的前房积血,不一定需要做手术。”陈医生说,如果血管不再出血,只需控制住眼压,等积血被人体吸收,小聪自会恢复视力,首要的是帮他把眼压控制下来。因此,当时的接诊医生给小聪配了几种局部降压的眼药水,叮嘱他按时滴,注意休息,密切复查随访。

小聪也很配合,乖乖的在爸妈的帮助下,遵医嘱滴了两天眼药水。但昨天一早起来,他的左眼依然浑浊,眼睛很痛,伴有左侧头痛。于是,爸妈又带他来了医院。

此时,在裂隙灯下看,发现小聪的左眼前房已经全部被积血“霸占”,眼压也涨到了47mmHg。

“单靠药物已经无法控制眼压的升高,必须采取进一步的诊疗措施进行控制。”陈医生说,一方面,眼压增高对神经会有压迫;另一方面,前房积满血液,在高眼压的情况下,很容易渗透到角膜里去,则可能导致角膜血染。而一旦角膜血染,即使前房的血液消退,渗透进角膜内的血液也很难消失,到时患者看东西会永远不清楚,也难以恢复正常视力了。

今天,陈医生将为小聪进行手术,清除其左眼前房的积血。“等积血被清除,孩子的视力会得到逐步的恢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叶倩 郑佳 施总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废墟之上:亲见深山小镇的新生
一张二维码贯穿农田到餐桌 余杭区首推食品
杭州一高考在即的孩子多次企图割腕自杀 绝
首创“六大员”机制 打造家事纠纷诉源治理
山核桃精神让这里的人不服输 记者深入灾区
又是它惹祸!40岁男子吃了泡发过久的黑木
13岁女孩与母争吵跳楼身亡:自小寄宿 初
女子退房留下满屋垃圾
男子破坏报警器盗金银首饰 45小时便被抓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