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夜晚 杭州男子收到妻子一条微信后被拉黑!彻底崩溃:快救救我老婆……
2019-08-06 08:21:11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符栩潇 郑嘉祥

夫妻间的拌嘴吵架

可谓是人生当中的必修课

虽然吵架的“火气值”有大↑有小↓

但再怎么样都不能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7月31日晚上19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跑进杭州临安太湖源派出所值班大厅,见到值班民警,上气不接下气地喊着:“救救我老婆,她离家出走要自杀!”

冷战后妻子离家出走

发来一条“绝笔”微信,他彻底慌了

男子姓李,80后,他说他和妻子小芳(化名)从云南到临安打工。前段时间,小李回了一趟老家,小李回来后发现妻子对自己不闻不问,两人便总是因为琐事发生争吵。

当日,他跟妻子因为感情问题再次发生激烈争吵,小芳一气之下夺门而出,当时正在气头上的小李没有追出去。

过了一段时间,小李的手机收到一条微信,是小芳发来的。

大致意思是不要来找我了,下辈子我会报答你的,照顾好你的父母。

这下小李彻底慌了,连续拨打妻子电话都无法接通,微信因为拉黑联系不上,赶忙跑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争分夺秒搜寻轻生女子

夜色中她独自站在水库大坝上

茫茫夜色,小芳究竟去了哪里呢?值班民警郑嘉祥用派出所值班电话拨打小芳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小李说,当时小芳出走时没有使用任何交通工具,又没有携带现金和证件,如今天色已晚,民警郑嘉祥判断,孤身一人的小芳应该不会走远。

问了小芳出走时的穿着以及小芳最近的照片后,值班所领导立即组织人员安排值班警力、驻村干部、小芳工作单位领导以小芳居住地点为中心,向周边进行仔细寻找。

另一方面,组织派出所的视频员根据小芳出走的时间,调取村道内的监控进行搜寻。

经过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搜寻,突然发现有一个人影站在太湖源某村水库大坝边的平台上,是小芳!小李马上认出了妻子。

千钧一发之际

民警一个动作救下轻生女子

“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就在郑嘉祥准备上前把小芳拉下来时,小芳大声喊道!

“你先冷静冷静,有什么事情我们坐下来好好说,没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你还年轻,一辈子的时间很长,没必要因为一点小事,赔上自己的一生啊!”

“想想你的父母,想想你的家人,你要是有什么冲动的事情,最可怜的还是他们,不是么?

郑嘉祥趴在堤坝上方,不停地劝说小芳,然后小芳的情绪依旧激动,不愿民警靠近半步。

小芳所站着的位置位于水库紧半步之遥,四周没有任何保护装置,属于护栏外的危险地带,一阵大点儿的风吹过,极有可能将小芳直接吹下水库,情况十分危急。

为了保证小芳的安全,稳住其情绪,值班领导、民警和小芳工作单位的领导站在距离小芳三四米外的护栏内,轮流劝说小芳。

为了寻找机会从堤坝中拉回小芳,民警一边劝解,一边劝说小芳先坐下来。在大家不停的劝解下,小芳从原本的站着到蹲着再到坐着。

千钧一发之际,趁着小芳坐在平台边与民警沟通的一瞬间,民警一个翻身从平台护栏内翻出,箭步上前将小芳拉住,并将其从平台边缘抱了回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耐心劝说、心理疏导,女子这才情绪逐渐稳定,心情慢慢平复。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李与小芳的感情纠纷最终以和平方式解决。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2字,

谁没有经历过失意、绝望的时候呢?

一时间的气愤并不能解决问题,

冷静下来,找到适当的解决途径

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新闻加一点

夫妻吵架最不能讲什么话?

每对夫妻都有着不同性格,想要彼此之间能够更好的沟通,都需要了解各自的喜怒哀乐,不要触碰对方的底线。

1

切记不要说对方的父母

许多小两口在吵架时都会大谈特谈对方的父母,拿对方的父母说事。这其实是对各自最不公平的举动,也是最伤感情的语言。如果争吵是各自父母引起的,建议只针对某事说事,不要借事说事,一连串全部出击。

2

吵架时不要牵扯上各自的朋友

不管是成家前或是成家后,总会或多或少的知心好友,自己的朋友总是向着自己的,如果此时“添油加醋”不免会让争吵愈演愈烈。因此不建议把朋友牵扯进来。

3

不要在以往所犯的错误上纠缠不清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优秀的人,再恩爱的夫妻,总会有一些过往的错误或是失误;忘记或是慢慢淡化对方所犯的错误,会让彼此更多一些理解与关爱。

4

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

吵架时,应尽量避开孩子,有什么问题要等孩子离开后,再进行沟通。但千万不要冷战,因为那样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心理伤害,孩子会不知所措,甚至认为是自己的原因造成了父母的不和,长此以往,便会形成孤僻自卑的性格。

吵架后,要当着孩子面和好,轻轻松松“一笑泯恩仇”,并好好安慰一下受惊孩子的情绪。并要鼓励孩子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再有针对性地加以宽慰解释。

还要勇于承认错误。父母是孩子的榜样,语言、行为、甚至连“吵架”都可能成为孩子们模仿的对象。

太险了!

如果不是蜀黍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讲真,小两口吵架,

男方更多时候应该包容大气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符栩潇 郑嘉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绕行看这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体育胜过手机 爱心篮球班让环山乡孩童暑假
悲剧!英6岁男孩被陌生人从10楼扔下,摔
白酒竟然能治失明?
逾千名女子网恋“高富帅”被骗3000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