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萧山新基地湘湖开建 预计2020年底交付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07:45   

商报讯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孙丽娟 记者 严佳炜) 昨天,紫光恒越自主可控实验室及数字化研发生产项目(下称“紫光恒越”)在湘湖未来智造小镇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这也是萧山今年首个重大数字项目。作为老牌工业强区,萧山工业投资增速近年来放缓,工业投资的“拉力”主要来自本土企业,工业领域“自给自足”的供给模式使得萧山工业缺少新鲜血液。而紫光恒越的开工,可谓是萧山工业投资结构的“供给侧改革”。

紫光恒越主要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信息与运营技术深入融合方案,以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自动化无人工厂、智能综合监控等先进技术。将通过构建生产设备、生产资料、人员及生产信息系统间的全面连接及自动化、智能化运作,打造国内领先的工业4.0样本的“高端智能制造基地”,预计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这个项目最快落地,项目实行“交钥匙工程”,由湘旅集团负责摘地和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建成后将钥匙交由紫光恒越,并由其进行运营。

最终,仅用90天时间,就完成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报批、土地利用规划调整、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跑出了“萧山新速度”。据了解,该基地将于2020年12月正式交付使用。

另外,紫光集团旗下新华三集团还将在小镇打造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规划用地面积约230亩,设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新华三学院、AI研究院、5G和IOT研发中心,打造国内领先并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应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孙丽娟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